2017年 06/30 第774期
 
看過格林童話的灰姑娘,妳更要看羅西尼版的灰姑娘!
2017/8/25~9/3 實驗劇場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歡慶《灰姑娘》首演200年~不似經典童話灰姑娘屢受後母阻撓,羅西尼筆下的灰姑娘長期遭受繼父與姊妹們欺負,幸好透過王子的老師巧妙用計,最終才得以擁有幸福。今年歌劇工作坊特邀德國漢堡歌劇院導演佩塔.穆勒以繽紛、絢爛的視覺效果重述這段曲折歷程,與大小朋友一同在繁華中發現可貴的純真。…
爵士鼓后 強勢登台
2017/8/31 國家音樂廳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泰莉.萊恩.卡林頓從十歲就開始演奏生涯,更是首位勇奪葛萊美獎最佳爵士樂器專輯大獎的女性得主,首度來台演出,將帶來融合放克、R&B等不同爵士風格的創意,以動人音樂走進觀眾靈魂一同搖擺。 …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
2017/7/13 國家音樂廳
客韵隨想
邀請享譽國內外指揮家郭聯昌教授客席指揮、小號知名演奏家葉樹涵教授共同演出。 曲目多元,從客庄文化出發,再到李哲藝大師「客家情拉丁風」、蕭斯塔高維奇「第二號爵士組曲」以及多首音樂劇經典曲目「西城故事」、「真善美」、「歌劇魅影」等多首經典作品穿梭其中,精彩可期。…
《飛天鋼琴》
2017/7/13~15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
2017臺北兒童藝術節
來自比利時的雙人組合「德爾克與費昂馬戲團」(d'irque & fien)演出足跡遍佈世界,所到之處都廣受觀眾喜愛。費昂的琴聲為德爾克的雜技提供了語言,《飛天鋼琴》在雜技、巧妙的機關以及音樂的結合下,化身成天空中的遊樂場,並且邀請小朋友一同加入飛翔的行列!…
 
東西方爵士名家聯盟 無懈可擊的完美演出
  囊括台、美、日等爵士菁英的「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2017年將再度齊聚一堂,由魏廣晧、許郁瑛、李承育、李守信、山田洋平、Nick Javier、楊曉恩、岡崎正典等多位國內外優秀樂手組成。特別邀請國際知名鼓手克里夫.阿蒙德,首次與台灣爵士菁英們連袂演出,請觀眾隨著節奏譜出美好的夏日爵士樂章。 …
《PAR表演藝術》封面故事:歌舞線上.正義對決 日本音樂劇《死亡筆記本》
  暢銷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曾被改編為電影與連續劇,最受人注目的,自然是書中兩位主角「L」與「夜神月」由誰扮演,音樂劇版的小池徹平與柿澤勇人、浦井建治,也成為樂迷的熱門關注焦點。本刊特地進行專訪,請他們一談對表演的看法與《死亡筆記本》音樂劇的工作心得。 …
錢舟V.S.巴洛克獨奏家樂團
  演奏會由錢舟大師擔任獨奏,音樂營中的未來之星以及音樂營教師們擔任協奏部分,除了演出技巧交流之外,更期待學員們透過與大師同台演出的機會,以最直接的方式接觸到演出技巧,藉此累積演出經驗以及引發其鑽研音樂的興趣,為國內古典音樂培植新的生力軍。 …
金頌銅管樂團-禮讚普契尼
  2007年,金頌銅管樂團成立;2017年,樂團邁向第十年,持續推廣銅管樂團而努力。除了帶來經典的《金雀花王朝》、《禮讚普契尼》銅管樂團作品外,本次音樂會特邀長號演奏家林承穎演出艾勒比(Martin Ellerb)的長號協奏曲,精彩可期,歡迎您一同與我們來歡慶十週年。…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主題活動《Open House-打開劇院之門》
  2017/7/9 國家戲劇院
30奏新章,劇院整修新面貌!
2016年7月起,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啟動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完成多項舞台設備的升級與更新。 今年的open house,戲劇院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並且透過舞台燈光秀,呈現整修後舞台功能之躍進。
兩廳院30年新風華,邀請您共襄盛舉!

6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位在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目前台灣管風琴中,最大且最昂貴的一台。兩廳院的管風琴共有4個鍵盤,分為三層手部鍵盤及腳部鍵盤。本月的演出將僅用腳步鍵盤演奏,這樣「炫腳」的管風琴演出非常特別且難得,千萬別錯過!
演出時間-2017/6/29(四),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兩腳飛翔與四腳神功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山海塾《回》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運動你的藝術 感動來自敢動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2017女節 -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2017女節 -「育」之章
2017女節 -「鬧」之章
2017女節 -「意」之章
2017女節 -「顛」之章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7臺南市管樂藝術季《法—世紀之旅II》

草山劇廠2017校外公演《無關緊要的愛情瑣事》

2017夏至藝術節【海洋慶典】

2017臺北兒童藝術節《快樂農莊》

幻想‧虛構‧羅曼史─王千玳2017中提琴獨奏會

【樂饌】~作曲家江賜良與台灣愛樂

謝明諺X曾增譯 薩克斯風X鋼琴二重奏

果陀劇場 經典30系列《淡水小鎮》典藏加演場

2017華山親子表藝節 頑書趣工作室《爺爺的皮箱》

2017臺灣國際音樂節-新竹青年管樂團

國立興大附中合唱團 咏。傳音樂會
打烊小戲節《吃下它》
《臺灣傳統連本戲演出》
2017台南樂集年度音樂會《仲夏樂》

2017 《楊惠婷 李國亮 鋼琴二重奏》異國風情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