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4/14 第763期
 
品特VS.高俊耀,後真相之後,我們還需要怎樣的劇場?
2017/5/19~21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劇展 高俊耀《親密》
編導高俊耀從英國劇作家哈洛˙品特不同時期作品出發,重新書寫並演繹文本成《親密》。親疏遠近,平凡起居,嵌鑿東南亞歷史暗影。生而為人,時時刻刻遊走於主客位置,舉止間與更大的更不可見的利害共謀。歷史空間的裂縫,黑暗將會待在外頭:「『我們不是他』,我們說,他不在我們心中…。」…
《尋,山裡的祖居所》「故事在山裡,我們必須走上去。」
2017/6/23~25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故事在山裡,我們必須走上去。」追尋獵人的足跡,沿著直線爬升的坡道往上走。TAI身體劇場與法國音樂家羅蘭.奧澤一同前往舊部落,於溯源尋根的過程裡尋找互相創作的途徑。於當代的誠實告解─鄉愁、廢墟遺址、流言集散地;明日的道路與昨日的故事,埋藏在腳下蜿蜒的路上─我們必須走上去。 …

典雅浪漫的音樂對話之旅
2017/5/20 誠品表演廳
《波希米亞的浪漫微語》
「完全五度」在音樂上代表的是聲響上的絕對和諧!小提琴家盧佳君與國內中生代的優秀音樂家們所組成的「五度音弦樂四重奏」即是以此為名,希望追求呈現弦樂四重奏合奏的極致與觀眾聆賞的美好共鳴。本次他們將帶來蘊含豐富情感的四重奏作品,為觀眾呈現室內樂的典雅與浪漫。 …
紅顏美聲─林錦如歌劇選粹之夜
2017/5/19 文水藝文中心
文水室內樂系列
從貝里尼的諾瑪到浦契尼的安潔莉卡修女,從維奧蕾塔到托斯卡,林錦如將在音樂會中呈現紅顏女伶的經典名曲,唱盡女人的青春與愛情,生命與凋零。將與最佳搭檔鋼琴家謝欣容,與樂友進行一場心靈的音樂對話。全場音樂由余濟倫老師導聆,給您一個回味無窮的歌劇選粹之夜。 …
 
一首首哼著長大的歌
  《望春風》、《月琴》、《玫瑰玫瑰我愛你》是許多母親年輕時的回憶,《阿里郎》、《紅蜻蜓》則是其他土地上的母親成長歌謠,現今台灣,已經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母親,跟著我們成長奉獻。音樂會邀請台北室內合唱團獻唱,將近20首的經典好歌,為母親獻上最真摯的感謝。 …
《PAR表演藝術》藝號人物:女高音安琪拉.蓋兒基爾 這個時代最後的DIVA
  家庭毫無音樂背景,女高音安琪拉.蓋兒基爾卻從小就知道自己要當歌唱家、要演唱歌劇,甚至在進入音樂學院學習時,在聲音技巧方面「已經準備好了。」擁有這樣的自信與令人驚豔的美貌,加上令人嘆服的舞台表現,讓她在樂壇上備受矚目。 …
「春、響」野火室內樂團五週年音樂會
  雷格的創作音樂素材多數來源於經典的德國巴洛克音樂,是一位重要的二十世紀複音音樂復興先驅。此小夜曲為長笛、小提琴、中提琴的三重奏,個性強弱對比明確,曲中的變奏及對位手法也展現了雷格高技巧的創作才華。法朗賽的三重奏作品「宮廷音樂」,以法國1937年新古典主義時期的風華,重新找回古典、巴洛克時期簡樸、純粹的音樂精神。 …
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港都藝遊樂』偶戲深耕計畫 -《蛙靠部落.神奇的彩虹雨》
  一群外表與眾不同而遠離家園的五顏六色「變種青蛙」,流浪途中遇上神奇的魔法師,用不可思議的魔法幫助牠們度過難關。無獨有偶延續長久以來對生命教育的重視與濃厚的人文色彩,期望在活潑熱鬧的歡騰歌舞中,蘊含對他人、對土地關懷的訊息。…
5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五月將透過管風琴與打擊樂的奇妙組合帶來法國作曲家聖桑最受歡迎的一首作品《動物狂歡節》選曲,作品中模擬動物的聲音與神情,親切而可愛。此經典之作在管風琴與打擊樂的結合之下,能激盪出獨特的音響效果,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動物們的狂歡派對!
演出時間-2017/5/16(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管風琴與打擊樂的結合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亞洲巡禮《王者之軍》或蓮娜‧歌勒妮高娃與聖彼得堡芭蕾舞團《天鵝湖》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台北室內合唱團《美麗新世界-獻給母親的歌》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新點子劇展 王嘉明《血與玫瑰樂隊》
2017新點子劇展 高俊耀《親密》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林祐如、陳武康、劉彥成》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顏華容2017獨奏會 ─樂音情深一世緣

2017TNAF城市舞臺-阿伯樂戲工場《糖甘蜜甜》

舞暱2017- AbunDance融舞風師生聯展

《彼得與狼》視與聽-親子經典創藝管弦音樂會

2017嘉義愛樂-莫札特歌劇「魔笛」(全齣德文版)

台灣與日本的爵士融合—楊曉恩爵士四重奏

自然而然劇團《艾玲》

《說唱老少樂》

2017藝遊葫蘆墩‧藝遊夢劇場─《牛魔王與鐵扇公主》

長號天王史考特‧赫曼與屏東聯合管樂團-《世界經典》

EX-亞洲劇團新作《生之夜色》
2017嘉義藝術節《擊幻旅程》
動見体《想像的孩子》新生版
OPERA x Men Power 6

2017柯慶姿大提琴獨奏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