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2/16 第748期
 
即將完售,把握機會~~果陀劇場全明星陣容音樂喜劇
2017/4/7~9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一位命中注定的闖入者,一件突如其來不可抗拒的事件,一場不可收拾的難題,如何化為美麗奇蹟?華人音樂大師鮑比達、全方位創作家陳樂融,音樂劇重量級導演梁志民,加上金鐘喜劇天王曾國城與金鐘喜感女神黃嘉千領銜主演,迎接春天最溫馨與感動的音樂喜劇。 …
風靡葛萊美 唯有煦珈康 邀你共賞
2017/4/8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風靡葛萊美的印度西塔名家煦珈康,擅用西塔琴彈奏出模仿人聲的細微,被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印度古典樂手。此次演出搭配薩朗吉演奏家與北印度塔布拉鼓演奏家現場即興演出,曲目綜覽北印度古典音樂與蘇菲音樂,準備讓觀眾再度沉浸在浩瀚磅礡的印度音樂之中。 …

魔法之森
2016/12/24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堂
宮崎駿的異想世界親子音樂會
宮崎駿的動畫作品,往往用華美的故事傳遞許多隱含的訊息:如《天空之城》以神秘卻又讓人嚮往的國度傳達人類文明存滅的真理;《風之谷》、《魔法公主》用生態的劇變,期待自詡萬物之靈的人類能再次重視這片土地;《龍貓》中無所畏懼的姐妹,在善良溫暖的豆豆龍保護下,從純樸自然的鄉間找回親人間純粹的愛。 …
暗戀男聲29
2016/12/26 國家音樂廳
拉縴人的聖誕禮讚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從創立至今,不斷地挑戰各種曲風、與世界許多指揮大師合作,在國際上屢獲好評,傳遞來自臺灣的聲音。今年八月,拉縴人與德國指揮大師貝爾紐斯共同錄製的專輯《Romantic Moments For Male Choir》獲得第27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詮釋(演唱)獎及最佳錄音獎;這對即將邁入第二十年的拉縴人來說更是饒富意義。 …
 
天籟美聲 耀眼登台
  安琪拉.蓋兒基爾,是羅馬尼亞著名女高音歌劇歌唱家,曾獲頒法國金音叉獎、德國回聲音樂獎等國際大獎。她擅長演繹威爾第和普契尼作品,擁有豐潤生動歌聲的蓋兒基爾,絕代嗓音同時兼具古典的優雅與時尚的魅力。首次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連袂演出,且看無瑕美聲與靈活技藝相輔相成,邀您一同暢遊。 …
《PAR表演藝術》特別企畫:2016表演藝術回顧
  這兩年表演藝術圈出現了製作人當家的新趨勢,有別於以往以導演掛帥的經營模式,由製作人/主創者雙軌並進的製作方式浮現,創作者更無後顧之憂也開創跨團、跨域合作之可能,製作人也不只控管預算監督行政,更要高瞻遠矚通曉全局。 …
台灣─韓國匯演:關於生之重力的間奏式
  這是一篇肉身日常的樂章,出自腦性麻痺而肢體無法自主靜制的姜聲國、雙腳萎縮的鄭志忠,全盲且右腳踝粉碎性骨折暨左小腿骨裂的李新寶,三位韓國-台灣身障表演者關乎社會意涵的形象,以及俗世之內,難以協調的存在樣貌──這也是三位身障表演者背離孤獨場景的舞台獻祭,與邂逅多年之後的藝術禮讚,最為隆重的間奏。 …
【狂樂動漫魂】中壢市民管樂團2016動漫音樂會
  狂樂動漫魂-第.二.彈!還為去年錯過而殘念嗎?去年來玩了還意猶未盡嗎?High翻人氣動漫歌手:【Chia】、【凍魂】及【A拔】,這次更帶來更新更受歡迎的ACG音樂!讓動漫狂人們再次感動、過癮、熱血沸騰吧!管他的音樂廳,就讓我們一起Cosplay,一起Live演奏、唱歌、跳動、吶喊!屬於我們的經典~心臟跳動吧!動漫人! …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6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綻放」蘇文慶與新竹市立青少年國樂團

當代傳奇30《八戲經典嘉年華》

2016民雄文藝季-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拼圖》

采風樂坊《七太郎與狂狂妹
市民管樂團《王牌對決》
慢島劇團《南薑 香茅 罌粟花》讀劇會
磐果舞蹈劇場【竹馬陣~何斌勇退荷蘭軍】
O劇團 【短耳兔的神秘耶誕假期】2016苗北親子聖誕劇場
2016台北長笛音樂藝術節IV 長笛協奏曲暨交響曲-音畫聯覺
橘子舞團105舞展”非舞不可”
布卡律動劇場―大海的星願
2016高醫聲樂社冬季音樂會《一樣的月光》
2016野草舞蹈聚落《浮域誌異》台北首演
甄藝樂場《聖誕不誠實》魔術音樂故事劇

「薪傳」-石文玲鋼琴獨奏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