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1/25 第745期
 
唯有安德佐夫斯基 無懈可擊的大師風範
2017/3/12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波蘭裔,長期在巴黎發展演奏生涯的安德佐夫斯基,他擅長演奏巴赫、舒曼、蕭邦等大師作品,曾與柏林愛樂與倫敦交響樂團等國際知名樂團合作;也曾於卡內基音樂廳、柏林愛樂音樂廳、蘇黎世音樂廳等地演出,安德佐夫斯基堪稱為目前最炙手可熱的音樂家。 …
目不暇給的多角度觀看美學
2017/4/28~30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活躍於歐陸劇場的英國導演凱蒂•米契爾,以她擅長的多媒體劇場,重新詮釋瑞典劇作家奧古斯特•史特林堡經典劇作,劇中不只拋出性別與階級議題,更把觀看事件發生的視角轉為女配角克莉絲汀,結合劇場和電影的技術與美學,打破劇場既定框架,帶來電影感十足的刺激與想像。 …

經典舞蹈劇場
2016/12/3~4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實驗劇場
稻草人舞團《鑰匙 人‧The Keyman》
在這一個看似平凡的家庭裡,每個人內心都潛藏著許多不安的因子:對生活現狀的不安、對工作環境的不安、對人際關係的不安、對自我意識的不安、對他人與個人存在的不安…這些不安在彼此之間的互動以及自我內心的對話裡產生了矛盾與衝突,而這些矛盾與衝突進而轉化成荒謬弔詭的家庭變形記! …
抒情男高音林健吉聲樂獨唱會
2016/12/3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狂歌詠嘆》
國內知名抒情男高音林健吉演唱實力備受肯定,近年來廣受各界邀約演出,其中更包含參與多場國內外各樂團及歌劇院之歌劇演出。除了歌劇上的演出成就外,林健吉為了展現聲樂極致的美感,以及男高音特有的魅力,自2012年9月於國家演奏廳以『我叫阿吉,我唱聲樂!男高音林健吉2012年獨唱會』演出後,每年皆不遺餘力帶給愛樂朋友們一場場聲樂的推廣演出,皆獲得極高的評價與許多回響。 …
 
曾國城與黃嘉千攜手演出扭轉奇蹟音樂喜劇
  華人音樂大師鮑比達、全方位創作家陳樂融,音樂劇重量級導演梁志民,果陀劇場音樂劇黃金三角再度聚首,加上金鐘喜劇天王曾國城與金鐘喜感女神黃嘉千領銜主演,共同詮釋如何用愛來接納與成全,化解劇中潛藏的衝突及危機,迎接春天最溫馨與感動的美麗奇蹟,超強陣容,絕對不容錯過。 …
《PAR表演藝術》特別企畫:無法定義的奇才——薩替
  充滿了稚氣的想像、不時的「語不驚人死不休」,法國作曲家薩替的音樂,令人相當難以捉摸。身處於社會急遽變動,藝術潮流此起彼伏的時代,為了走出法國音樂的因循、守舊,並擺脫以日爾曼音樂的影響,薩替與同儕如德布西、拉威爾努力創新 …
陳維斌《醫心盜樂》台語創作歌曲【躡腳尾】
  為鄉愁寫曲,為母語寫詞,造就了陳維斌的音樂心。身為音樂工作者及牙醫男高音陳維斌,於2008 年首度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個人作品發表會,其創作〈桐花圓舞曲〉入圍第十九屆傳藝類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濁水溪溪水濁〉更獲雲林縣政府「雲林樂章」之稱。 …
「丹青釋夢」陳澄雄與新竹青年國樂團
  新竹青年國樂團2016年度音樂會,邀請到台灣著名指揮家陳澄雄、中央音樂學院青年琵琶演奏家江洋老師、上海音樂學院青年二胡演奏家陸軼文共同演出;音樂會曲目橫貫中西,獨具歷史底蘊,不論作品技巧難度、樂曲涵義以及深度皆考驗著演出者。 …
12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很久以前有一個遙遠的村落,在那裡有ㄧ間大教堂,據說在教堂的頂樓有一座鐘塔,而在那上面有一組聖誕鈴聲,聽過的人都說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鈴聲,但是已經有好多年沒有聽見它響起,今年的聖誕節它會不會響起呢?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和你在一起-舒米恩與黃裕翔電影音樂會
2016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文山劇場 2017年《親子玩藝》活動系列

指尖的百年浪漫 羅曼‧扎斯拉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篇章~2016張愷娜鋼琴獨奏會
全民健保不給付《徐享享的大頭病》
2016詩X舞創作計畫《ㄩㄣ丶》
如果兒童劇團《輕輕公主》
嗨森公園暖冬獻禮《歹年冬搞笑郎》
香港週2016─《港台生輝─粵京崑戲曲匯演》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2016秋冬系列音樂會《美國Lydian弦樂四重奏 I 》
2016種子舞團-《907公里數》
2016牛罵頭藝術季「藝起來清水」-樂遊清水-再現聲命力
【2016台灣鼓王黃瑞豐與雙鋼琴】音樂會
國立臺南家齊高中第25屆舞蹈班畢業成果展《舞動家齊- Evolution》
如果你還在

勇氣即興《即興果醬》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