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0/21 第740期
 
【天使降臨】14歲的純淨美聲,與您相約今年聖誕音樂會
2016/12/16 國家音樂廳
2016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
14歲卻擁有天籟般歌聲的蕾茜‧沃克,因超齡完美嗓音,魅力橫跨古典與流行,11歲獲得Canyons Idol第五屆歌唱比賽冠軍,與英倫歌手Alex Boye合作非洲音樂版的〈Let It Go〉,Youtube超過8000萬觀看人次,魅力席捲全球。本次音樂會以「迪士尼」、「聖誕節」、「讚美詩」三大主題,打造整場經典曲目,令人期待。 …
喜歡華語電影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
2016/12/10 國家音樂廳
和你在一起-舒米恩與黃裕翔電影音樂會

新一代的多元藝文工作者舒米恩,與榮獲金曲獎最佳作曲人之鋼琴家黃裕翔,多年好友將聯手重現感動大眾的《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Aka pisawad」,並邀請原音天籟泰雅學堂共同演出。兩人以豐富的生命經驗,重新詮釋華語電影中最膾炙人口的動人旋律,共同獻上最溫暖的樂音。 …

趙方豪獨唱會
2016/11/18 文水藝文中心
文水室內樂系列
歌曲之王舒伯特《冬之旅》是一部黑暗卻又讓世人著迷的作品。一位異鄉人經歷情傷後身心俱疲離開傷心地,多愁善感的雙眼所見是情感的傷痕,雙耳所聞是內心的徬徨無助。由留德聲樂家趙方豪與鋼琴家蘇映竹詮釋,讓觀眾領略舒伯特的音樂及穆勒的詩,從聲響中感受如畫的情境。 …
2016北藝大戲劇學院秋季公演
2016/11/11~20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
《谷德,搖搖搖》
一齣原創寓言劇,勾繪文化重鎮對應豐金厚銀誘惑之面相;一個虛構的小鎮谷德,紅色大富翁驟然駕臨,在聖誕夜帶領全鎮居民玩賞手機搖搖搖送紅包活動。藝術團隊創造谷德鎮巴伐利亞特色風貌,採三面舞台表演,寫實場景與動作劇場、搖滾演唱並存。 …
 
由音樂領航 體驗壯遊風光
  維奧爾提琴演奏家約第.沙瓦爾擁有如天鵝絨般的音色,為復興古樂的先鋒。曾榮獲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演出大獎、榮獲1992年法國凱撒獎最佳電影配樂殊榮,本次與星二十一古樂團將帶來向十四世紀探險家伊本.巴圖塔致敬的作品,精彩可期。 …
《PAR表演藝術》焦點專題:新劇場新氣象,技術劇場upgrade!?
  這兩年,台灣陸續落成啟用多個新場館,就連卅年老字號的國家戲劇院也正在進行舞台設備更新升級,面對新劇場的新設備——自動控制系統的愈趨普及,技術劇場工作者與設計們,如何翻轉新的工作思維,以活用設備、研發設計、整合製景,走向既細緻又全面的製作流程? …
2016嘉義市玩FUN藝術節【謊畫-不可無料劇場獨具讀劇】
  人為什麼說謊?為什麼人們覺得有些謊值得原諒? 是虛偽還是高尚?或者,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謊言本身有生命,它將引導我們走向另外一個未知方向。藝壇出現令人驚豔的閃亮新秀,到底是拼命追求成功的女兒?還是搞不清楚藝術是甚麼的媽媽?有時候我們需要的謊言,只是對折後的誠實。 …
《如常》黃暐貿琵琶獨奏音樂會
  《如常──黃暐貿琵琶獨奏會》主旨為「一切如常」,為黃暐貿企盼在保有對音樂的熱愛與衝勁外,同時提醒自己:面對藝術現下種種傳統與創新的衝突時,不迷失自我,不忘對琵琶音樂美的追求與初衷──一切如常。 …
11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就是俗稱的感恩節,在這特別的日子,您想感謝的對象是誰呢?不如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一同來欣賞感恩節的音樂!
演出時間-2016/11/7(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感恩節音樂饗宴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經典法文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或國際劇場藝術節《陌生人之歌》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女信徒》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地中海的珍珠-西西里島的引吭高歌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波蘭瑰寶-猶太的克雷茲莫歡慶聲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和你在一起-舒米恩與黃裕翔電影音樂會
2016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6 新舞臺藝術節 沙丁龐客劇團《阿醜奇遇記》

要尬舞,不要尬武VS萬聖節裝扮比賽

台灣歌仔戲班劇團2016系列展演-台灣故事劇場《西螺廖五房》
2016 臺中花都藝術季演出徵件計畫─鼓魂鈦鼓,首度鼓劇場製作《月光下的鼓手》
遊戲城市系列-愛女生(脫口秀版)
愛在每個時分-2016女高音林欣欣獨唱會
一欉樹仔 - 幼兒聲景劇場
《洞》組合語言舞團 X 田孝慈
台灣歌仔戲班劇團2016系列展演-再見水滸《浪子燕青》
「月之魅」2016新竹市傑出演藝團隊音樂會

第一屆《自己的劇本》原創戲劇節-《海馬與象》+《姊妹》
喬治亞魯斯塔維合唱團-傳奇之聲
2016 Pulima藝術節《文身MOKO》
2016少年行 陳道古琹獨奏會

法國長笛大師米歇爾.莫拉格斯首度訪台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