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9/30 第737期
 
歡迎來到每個人都是陌生人的世界
2016/11/4~6
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當韓國板索里明星與拉丁美洲文學大師相遇,根據拉丁美洲魔幻寫實文學大師馬奎斯短篇小說集〈總統先生再會〉,由韓國最受矚目的板索里說唱家Jaram Lee所改編,一人三角完美詮釋馬奎斯的角色人物。藉由板索里溫暖而細膩的特質,擁抱馬奎斯筆下那些四處飄零的南美異鄉人。 …
客家新女力 溫柔女聲米莎
2016/12/9
演奏廳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米莎,客家創作歌手。初試啼聲即獲得20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冠軍,歌聲清新嘹亮,創作曲風自然,2011年再以專輯「河壩」勇奪金音獎最佳新人獎與最佳民謠單曲獎。音樂創作似乎已是她對生命反思的開始,她的生命足跡,構成每首歌,而每首歌都是樸實的故事與你我的日常。 …

給年輕的搖籃曲
2016/10/18 誠品表演廳
徐崇育爵士創作專輯音樂會
《Lullaby for the Youth 給年輕的搖籃曲》是低音提琴手暨作曲家徐崇育 (Vincent Hsu) 第二張創作專輯,此次音樂會將以原始錄音陣容演出徐崇育的爵士三重奏作品,特別從紐約邀請爵士樂生涯皆橫跨近40年的國際級音樂家—鋼琴手Harold Danko及鼓手Billy Drummond來台呈現他們共同精彩錄製的同名專輯。 …
《新地球》
2016/10/8 屏東藝術館
人類的成就也親手摧毀了家園
人類進步科技發達,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活在螢幕的小框框裡。沒有情緒沒有表情更沒了溫暖。科技的進步使人類越來越退化,當所有事情都交由機器來辦時,我們就會開始…,一切太安逸太沒自覺。電磁波侵蝕人類的腦皮膚,將開始變得醜陋,所有的動物也不會同情我們。一切重新開始 ……
 
大聲唱,那一年屬於我們的歌曲
  四年五班同學一起來!由兩廳院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聯手打造,匯集膾炙人口的民謠歌曲,以無伴奏合唱、獨唱及鋼琴伴奏等形式,精采呈現一場屬於你我的音樂同樂會,讓我們一起跟著歌聲回到那些燦爛的日子。 …
《PAR表演藝術》特別企畫:涵洞中,與美相遇—臺中國家歌劇院正式揭幕
  歷經十年歲月,臺中國家歌劇院在歷盡波折之後,終於迎來正式揭幕的這一天,打造這幢建築的魔術師——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與日後將在這幢建築中推出精湛表演的推手——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在開幕次日同台,一談臺中歌劇院如何從無到有,又如何讓美夢成真 …
偶偶偶劇團《叮咚!歡迎光臨偶家乾洗店》
  偶家乾洗店裡,每天都有許多人送洗衣物,來到洗衣店的衣物們也各有各的精采故事!門外飛來一顆氣球,在店內四處飄著彷彿在施魔法,開始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故事 …
2016徐文妙、陳昱翰、邱巧靜鋼琴三重奏音樂會
  鋼琴三重奏,需要絕佳的默契及渾然天然的合作音韻,在2016年的秋天,徐文妙、陳昱翰與邱巧靜三位音樂家將個人音樂風格融合,並展現獨特風味。本次音樂會精選布拉姆斯及柴可夫斯基的作品,每首樂曲皆挑動觀眾們的聽覺,帶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旋律,讓聽眾不自覺地受到吸引,期待您與我們共同分享他們的音樂靈魂。 …
重返往日情懷就趁現在!
  想握住黑金剛重回昔日的記憶嗎?現在就上好藝網,重返歲月的光陰!

10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國慶煙火總是令人炫目,但若沒了音樂的搭配,就像看無聲電影一般了無趣味,在這光輝的10月份將帶大家欣賞世界各國耳熟的國慶音樂,一同歡慶國家生日吧!
演出時間-2016/10/3(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國慶之樂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北藝術節《歐洲聯結》或國際劇場藝術節《戰火浮生》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PAR表演藝術》APP上線囉!
  《PAR表演藝術》APP每月多篇文章免費試閱,連結兩廳院售票網,藝術就在生活中!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契訶夫國際戲劇節《戰火浮生》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女信徒》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地中海的珍珠-西西里島的引吭高歌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波蘭瑰寶-猶太的克雷茲莫歡慶聲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生之詠〜楊瑞瑟中提琴獨奏會

頑劇場《月亮媽媽》

2016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哲騰文化《你好,瘋子!》
布拉瑞揚舞團《漂亮漂亮》世界首演
如果兒童劇團《我的媽媽是薛丁山》
2016 謝佩殷小提琴獨奏會
2016嘉義小劇場戲劇節 《劇本農場》III 讀劇演出
府城新動力 - 林譽庭古箏演奏會
豆子劇團2016全新創作《巴輪一號》
號角齊鳴─小號重奏音樂會

小豆豆舞蹈團─2016年度創作兒童舞劇「花果山傳奇」
生技互動小劇場《有我》
2016嘉義市玩FUN藝術節【樂耘舞集烽城傳說二】
【2016 NCO臺灣真美系列:《傾聽 臺灣土地的聲音風景》

新象創作劇團_雜技創作劇《位子》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