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09/11 第684期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女人心事,男人知道嗎?
2015/11/13~15 國家戲劇院
2015舞蹈秋天-舞蹈空間 X 譚盾計畫《迴》
從構想到定案,花費了近4年的時間,集結了一群跨國界、創意無限又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在這齣充滿女性意象的作品,創作者幾乎全為男性,因此在欣賞舞作時,還多了一層男性的觀點,因此這齣舞蹈、音樂、視覺齊揚的作品,不僅適合女性,更適合男性好好地深入思索作品的含意。 …
歐亞精銳,重現波羅的海風華
2015/10/23 國家音樂廳
拉縴人合唱團《波羅的海風情》

德國樂評讚譽「來自東方的聲音奇蹟」-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將與國際獲獎不斷,發跡於德國的歐陸傳奇女聲「拉脫維亞之聲」(Latvian Voices)同台演出,並邀請歐陸合唱指揮權威暨作曲家-米斯基尼(Vytautas Mi?kinis)量身譜曲、指揮。嚴選金牌組合、歐亞美聲天籟跨國合作,帶您一窺波羅的海深厚、獨特的音樂風華。 …

楊景翔演劇團
2015/10/3~4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明年,或者明天見》
八零年代,一間汽車旅館,一對男女經歷一夜偷歡,展開一段兩人都不願割捨的真愛旅程,如果約定每年一會,能持續多久?三十年後,一名花花公子以汽車旅館為家,天天替換性伴侶,一個女人卻闖進他的生活,中斷他「每日一會」的計畫 …
背包客劇團
2015/11/12~15 華山1914文創園區果酒2樓
《無止境的旅程》
劇場編導周力德的最新創作,取材自親身的經歷,網羅應蔚民、梁皓嵐等實力派演員,刻劃大學校園的師生互動、教育議題,除了早鳥85、學生9折以外,更推出「買六送一」的套票方案,歡迎各級學校師生,以及關心教育的朋友們共襄盛舉!學習,是無止境的旅程 …
《歸屬習題》「悸動、揪心,安努克‧范‧黛可的編舞傑作!」
  澳洲塊動舞團《歸屬習題》,故事從移居異地的白領階級與藝術工作者說起,9位主角身處不同情境,卻面臨相同問題:「我是誰?何處是我的歸屬?」,這是一齣為網路交友世代而作的舞作,驚心動魄指數5顆星。Time Out讚譽為「悸動、揪心,安努克‧范‧黛可的編舞傑作!」 …
《PAR表演藝術》城市藝波:看戲太貴了嗎? 票價調查引發討論
  在倫敦看戲的票價是不是愈來愈貴了呢?英國專業劇場雜誌The Stage特地進行調查,範圍包含西區的商業劇場與受補助的劇院製作,發現票價的確有增加趨勢,雖然也有通路促銷的搭配,但終究是不夠親民,調查結果也引發各界討論,尤其是受國家補助的劇院,是否在票價上回饋觀眾? …
迎曦─薪橋國樂團2015年度音樂會
  萬物蟄伏於冬,等著迎接下個遞嬗的開端;雲霧縹緲的京那峇魯山〈神山〉,傳說中先人靈魂的棲息之所,不是結束,而是永恆的起始;嘎達梅林與沙迪爾,領著族人挺身保衛家園,在混沌的時代中,追尋黑暗中的那道微微曙光,用生命譜出傳頌千古的一代史詩;而薪橋,隨著時光的推移,邁向第三個年頭,揉合著經驗累積與眾人努力,逐漸走出專屬薪橋的獨特樣貌。 …
2015臺北藝穗節《某些存在》
  在我們的生命經驗裡都存在著某些微小感受,就像是身體裡的細胞不斷產生各種變化,從生成到分裂再彼此合成最後卻又分裂。也許我們沒辦法預測下一秒的遇見,但你卻可以將這次當作最深刻的體會。可能你很清楚對你來說的習慣,可是你卻沒辦法與它並間共存。 …
10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經過了四個月大整修後的首場管風琴音樂會,大、小兩台管風琴創造出的極致聲響,環繞迴盪於煥然一新的音樂廳,絕對是場”全新”的音樂體驗!
演出時間-2015/10/5(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風潮再現-雙管風琴音樂會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即贈夏日爵士派對票券
  訂閱一年12期《PAR表演藝術》雜誌,立即獲贈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蒂兒妮.莎頓演唱會》或《艾利斯.馬沙利斯鋼琴四重奏音樂會》1200元票券一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PAR表演藝術》APP上線囉!
  《PAR表演藝術》APP每月多篇文章免費試閱,連結兩廳院售票網,藝術就在生活中!
 
   
6/1-9/30國家音樂廳整修休館
2015 新點子樂展《時間的漩渦》
2015 新點子樂展《收藏心事》
2015 新點子樂展《世紀音樂》
2015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蒂兒妮.莎頓演唱會
2015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音樂會
2015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艾利斯.馬沙利斯鋼琴四重奏音樂會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波羅的海風情》
2015兩廳院室內樂系列-黃莉錦、石易巧
台積電之夜-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
我是這樣看世界-舞動琴絃-坦尚尼亞鼓王的芬蘭箏世界
我是這樣看世界- 致新大陸 - 來自大馬士革的歌
我是這樣看世界-冷戰熱音 - 美式搖滾‧臺灣製造
2015兩廳院室內樂系列-林威震
2015兩廳院室內樂系列-陳孜怡鋼琴四重奏
無垢舞蹈劇場《花神祭》
2015舞蹈秋天-雲門舞集《烟》
2015舞蹈秋天-瑪姬‧瑪漢舞團《May B》
2015舞蹈秋天-謝杰樺《去自由》
2015舞蹈秋天-加拿大光榮狂人舞團《So Blue》
2015舞蹈秋天-舞蹈空間 X 譚盾計畫《迴》
2015舞蹈秋天-澳洲塊動舞團《歸屬習題》
2015舞蹈秋天-黃翊《物》第一階段&《地平面以下》第二階段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浪漫書店-古老街道的新時代戀情
【剛剛一番Talk】104年苗北相聲會客室系列1
2015年度公演《蛻變》
給美麗的你:《收信快樂》×《惜陽》臺北‧檳城 城市連線計畫
六藝劇團經典小品(二)《淘氣三結義》
2015 琵琶與伽倻琴的相遇
台灣大學現代舞社第十屆創作舞展【靈魂的浪】
Yamaha亞太地區電子琴聯歡會
偶偶偶劇團15周年系列活動 親子戲偶工作坊
2015臺北藝穗節《潛入婚禮自由式》
【A Day】2015巡演版
2015屏東秋唱藝術節系列活動《阿卡同樂‧犀利人聲》
偶偶偶劇團15周年系列活動《小木偶的大冒險》
2015【打開門】Tatiana與孟霙-【IN DANCE】編舞計畫1

明華園星字戲劇團《恨鎖深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