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1/10 第793期
 
技藝超群閃耀國際的小提琴家陳銳 帶給你從未聽過的四季
2017/12/10 國家音樂廳
唱遊四季─陳銳與泰雅學堂音樂會
技藝超群閃耀國際的小提琴家陳銳,今年為國家兩廳院駐館藝術家他將秉持音樂的教育推廣的精神與泰雅學堂小朋友一起合作。同時邀請柏林藝術大學作曲博士余忠元、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獲作曲家文憑的洪千惠,將帶給觀眾與眾不同的四季風景!…
紅遍歐美的歌劇天后 首度登台
2017/11/14 國家音樂廳
歌劇天后戴安娜.丹姆勞與尼可拉.泰斯特之夜

當今歌劇舞台的頂尖德國女高音戴安娜‧丹姆勞,以其輕俏靈活且具渾厚穿透力的歌聲,縱橫歐美各大歌劇院。2017年的丹姆勞的台灣之行,將演唱羅西尼、貝里尼、威爾第、麥亞貝爾、古諾、蓋西文等作曲家歌劇中膾炙人口的獨唱與重唱曲,獻上當代聲樂藝術最璀璨的珠玉光彩! …

全樂閣木偶劇團
2017/11/22 屏東藝術館
2017全新創作《大腳巨人》
「大腳巨人」是以屏東縣潮州鎮一處名為「大腳仙林」的地方傳說人物「許大砲」改編而成,相傳此人是當時的力力社四大頭目之一,也有傳聞是出身貧寒毫無用處的大老粗,身高八尺多、頭比常人大一倍,腳掌之大更是驚為天人,看似凶猛的外表之下卻有一顆憨厚善良的心。
風乎舞雩跨領域創作聚團
2017/11/25~26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2017全新製作《遊戲之後》
孩子問:「人從何而來?」「死後往何去?」「痛痛時要勇敢,不能哭哭?」「小孩也會生氣吧?!」以相對論的方式,思考生命的意義。透過探索及反思,相信人不單需要正面和美好事物的滋養,也應該適度的感受現實中所存在的灰色。在堅韌中成長、開闊胸襟並且調適內心的平衡。大人、小孩均可觀賞的創作作品。 …
 
戀戀風塵 經典重現
  2017年,《戀戀風塵》電影配樂創作問世邁入三十週年,陳明章同樣以經典的吉他彈奏,搭配小型音樂編制,凝鍊呈現《戀戀風塵》質樸曲式中深刻真摯的動人情感,讓人彷彿聽著一張張經典黑膠唱盤,細細回味生命的豐厚與時光凝鍊的深刻靜好。 …
《PAR表演藝術》TSO精選:TSO「葛林戈斯的夢之樹」 發現作曲家內在主宰的力量
  TSO十一月底音樂會「葛林戈斯的夢之樹」,將在首席指揮瓦格與小提琴家葛林戈斯的演繹下,透過貝多芬的第八交響曲與兩首少演的法國作曲家作品:梅湘的《被遺忘的奉獻》與亨利.杜替耶的小提琴協奏曲《夢之樹》,為樂迷訴說作曲家內在主宰力量的泉源。 …
《L.A.L.A.》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音樂會
  我們在電影《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 隨著男主主角的感情歷程,一同在洛杉磯這個迷人的城市裡,以一首首的歌舞遊覽。不管是一開始展現洛城迷人風貌的《Another Day of Sun》,或者男女主角熱戀中所一起演唱的《City of Stars》,以及最後歷經成長而有所感觸的《Fools Who Dream》。我們隨著劇情,一起在洛杉磯找到屬於自己的片段。…
2017師大音樂系-德意志安魂曲
  2017年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秋季公演,將呈獻布拉姆斯的曠世傑作《德意志安魂曲》(Ein deutsches Requiem),傾盡十餘年的歲月完成此部作品,樂曲流洩著特有的深緩之情,蘊含著虔敬安詳的氣息,帶給人ㄧ份無比撫慰的心靈洗禮。 …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舞蹈秋天-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11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30年前由荷蘭Flentrop公司製作的管風琴,是比照巴洛克時期全機械式而沒有其他電子動力輔助。音樂史上的巴洛克時期是管風琴音樂的黃金年代,今年「台灣亞洲管風琴大賽」指定曲包含巴洛克時期作曲家巴哈的觸技曲。經典曲目,不容錯過。
演出時間-2017/11/13(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台灣亞洲管風琴大賽經典重現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藝想實境NTCH x metro:行動兩廳院 與觀眾樂在藝起

傳唱記憶《時光點唱機》-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
歌劇天后戴安娜.丹姆勞與尼可拉.泰斯特之
創作社第26號作品《安娜與齊的故事》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2017兩廳院耶誕點燈《希望織光》
戀戀30─陳明章現場作品三十年
唱遊四季─陳銳與泰雅學堂音樂會
2017兩廳院聖誕音樂會《紐約爵士耶誕夜》
2018TIFA 李祹室內樂團「鼓動韓潮」
2018TIFA 女高音迪.妮絲與琉森節慶絃樂團《從莫札特到百老匯》
2018TIFA 加拿大DJ無尾熊小子《機器人情歌》
2018TIFA 三個人《3x3計畫》異常返響
2018TIFA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 : 視覺合唱劇場《四季‧台灣》
2018TIFA NSO 《馬勒第七》
2018TIFA《詩乃伊》-胡德夫與部落朋友音樂會
2018TIFA 以色列亞馬樂團《盛滿繁星》
台南人劇團《天書第一部:被遺忘的神》
非常林奕華《聊齋》
2018TIFA 傑夫.索貝爾《斷捨離的物件習題》
2018TIFA 河床劇團《當我踏上月球》
2018TIFA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親愛的人生》
2018TIFA 聲光劇團《馬戲暗影》
2018TIFA 三谷幸喜《變身怪醫》
2018TIFA 托馬‧喬利《理查三世》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2018TIFA 克莉絲朵.派特X強納森.楊《愛與痛的練習曲》
2018TIFA 一當代舞團 蘇文琪《從無止境回首》
2018TIFA 碧娜.鮑許烏帕塔舞蹈劇場《康乃馨》
2018TIFA 舞蹈空間 X 伊凡.沛瑞茲《BECOMING》
2018TIFA 比利時文字舞團《喬望尼俱樂部》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港灣邂逅-基隆動漫音樂祭

張正傑大提琴獨奏會-布拉姆斯

《雅俗共賞》太古琴館系列音樂會

2017雯翔舞團年度創展【嘉境映舞影】

九歌30系列活動 故事好好玩~《乖乖三頭龍》

雜技兒童劇-想飛

台灣國際黯黑舞蹈藝術節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名曲新語》

《蘇赫與白馬》2017知音音樂劇大賞

浪漫樂章—在初冬

秋意歐洲─尼可拉‧慕提耶長號獨奏會
金枝演社2017新作《整人王─新編邱罔舍》
神燈-東方舞劇
臺灣豫劇團特別公演《觀‧音》

驚艷凡爾賽-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