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0/27 第791期
 
【全民同歡 免費參加】林強打造兩廳院30歲電音派對 「眾聲之所」 本周六登場!
10月28日(六)17:00 - 22:00
藝文廣場

眾聲之所
兩廳院30周年戶外慶祝活動「眾聲之所」,即將於本周六登場,由知名音樂人林強擔任藝術總監,打造全民同歡的輕鬆電音派對,多組聲音、影像藝術家輪流接棒,狂歡5小時無冷場。邀請民眾呼朋引伴,大手牽小手,帶著野餐墊、餐點,從黃昏到夜晚,一同與我們歡慶兩廳院30歲生日。
一起大聲唱 屬於我們的西洋老式情歌
2017/11/11 國家音樂廳
傳唱記憶《時光點唱機》-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

進入西洋流行音樂時光隧道,回到50至80年代永恆世紀懷念金曲:Wonderful World、When I Fall in Love、Only You、At Last、Over the Rainbow、Let It Be、Blue Skies等,由兩廳院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聯手打造,以無伴奏合唱、獨唱、爵士三重奏形式,全新感受這一世代琅琅上口的經典曲目,重溫最美的回憶,一起聆聽屬於我們的時光點唱機。 …

刺點創作工坊
2017/11/3~5 文山劇場
跟著阿嬤去旅行
正當小寶覺得一切都超級無聊時,夾在書裡的地圖突然掉了出來,地圖上浮現神秘的腳印,皮影戲偶也跟著動了起來,小寶跟著線索來到毛茸茸王國,在前方亮光那裡等著他的,有一座城堡、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小精靈們還有…阿嬤?!
肢體音符舞團《70種笑》
2017/11/10~12 水源劇場
2017青春場
你還記得笑是甚麼樣子嗎?在被迫不停長大的軀殼下,我們已經漸漸找不回,那個帶著笑容背後的自己。笑容已不全然是開懷的表現,也是生存的偽裝。從孩提時代,擁有簡單的快樂,到笑中帶淚,體會微微的惆悵…《70種笑》帶領觀眾找回,無論是大笑、傻笑、獰笑、苦笑或每一個笑容中所乘載的生命重量。 …
 
安娜與齊這對夫妻,即將度過他們無法預知道夜晚
  國家文藝獎得主紀蔚然最新作品,幽默拍案對白佐社會觀察,與情感細膩、手法魔幻詩意的導演符宏征,聚焦伴侶關係探討愛,聯手描繪這人世間最複雜又微妙的感情。劇中安娜與齊,這對結婚二十多年的夫妻,在這看似平凡的夜晚,能否在全然的失序崩解中重新建構?… …
《PAR表演藝術》TSO精選:TSO 美巡行前音樂會 「聽城」 民謠交織 傾聽一座城市的聲音
  暌違廿六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在十月底、十一月初再度展開美國巡演之旅。由首席指揮瓦格領軍,並邀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一同在加州沿岸的聖地牙哥及庫帕提諾兩地演出。行前,樂團特別以「聽城」為名,安排一場在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的音樂會。 …
2017風之城親子音樂會
  宮崎駿動畫,是7、8年級生成長的共同回憶,也是傳承至今的動畫經典。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內容,大多涉及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和平主義及女權運動。作品裡也經常出現飛行、兒童心理及青春期的思想。作為一名亞洲動畫大師,好萊塢電影裡非白即黑的善惡二分法,非我方即殺無赦、白人至上主義的風格,是他質疑,並不斷在作品裡挑戰的。 …
李敖著作改編大戲《北京法源寺》
  舞台劇《北京法源寺》是根據李敖先生同名小說改編。講述的故事起源自唐代古刹北京法源寺,康有為、梁啟超、譚嗣同三位核心變法人士的住家離寺廟很近,三人經常到廟裡走動。而譚、梁二位虔誠信佛,後來更結拜於法源寺。 …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舞蹈秋天-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11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國家音樂廳30年前由荷蘭Flentrop公司製作的管風琴,是比照巴洛克時期全機械式而沒有其他電子動力輔助。音樂史上的巴洛克時期是管風琴音樂的黃金年代,今年「台灣亞洲管風琴大賽」指定曲包含巴洛克時期作曲家巴哈的觸技曲。經典曲目,不容錯過。
演出時間-2017/11/13(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台灣亞洲管風琴大賽經典重現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兩廳院觀眾回憶故事:最佳主角×藝術家們的動人時光

2017兩廳院經典重現-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傳唱記憶《時光點唱機》-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2017兩廳院耶誕點燈《希望織光》
唱遊四季─陳銳與泰雅學堂音樂會
2017兩廳院聖誕音樂會《紐約爵士耶誕夜》
創作社第26號作品《安娜與齊的故事》
台南人劇團《天書第一部:被遺忘的神》
非常林奕華《聊齋》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7鍾家瑋鋼琴獨奏會~夜‧夢

玉山音樂饗宴-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Plan B》

浮光流影

紙風車劇團《諸葛四郎》

感恩饗宴─林曔瀚與高子媛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 2017秋季公演《凡尼亞舅舅》

廖末喜舞蹈劇場2017年度巡演「時間之河」

九歌30系列活動 故事好好玩~《小寶歷險記》

創世歌劇團創團十年 2017年度鉅獻-比才全本歌劇:「卡門」解說音樂會

2017張宜小提琴獨奏會
2017音契敘事樂篇-這空白的一天
2017阮劇團新創作品發表劇本農場作品一號:《水中之屋》
舞動家齊-【歸】

【2017鐵玫瑰劇場】密室遊戲:一對亞洲前夫妻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