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9/15 第785期
 
繼侯非胥‧謝克特後,以色列最受矚目編舞家
2017/11/2~5 實驗劇場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L-E-V為希伯來文,意指「心」。以色列編舞家莎倫.伊爾與蓋伊.貝哈爾,受美國詩人尼爾.希爾伯恩的詩歌自傳《強迫症之戀》啟發,編創L-E-V舞團最新作品。英國衛報評論「如果我們認同她的困境,這是因為它某種程度回應了我們自身的焦慮。」…
眼看地圖來到歐亞交界 耳朵聆聽《來自中亞的新語》
2017/9/24 演奏廳
2017新點子樂展《來自中亞的新語》

來自荷蘭的輿圖跨民族樂團,是當今樂壇唯一集結來自歐亞的傑出音樂家,以各地具歷史文化底蘊的民族樂器為編制,首演無數當代新作的樂團。國際性Atlas Lab首次移師臺灣,在為期一週的工作坊中將與臺灣獨奏家們,在指揮Artyom Kim帶領下,開創當代配器新視野以非典型編制創奏音樂! …

臺北木偶劇團
2017/10/7 大稻埕戲苑
南管布袋戲《盧俊義》
《盧俊義》一劇為臺北木偶劇團2014金曲獎最佳團隊演出獎作品。2017年舊劇重製,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教授林珀姬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泉州傀儡藝師林文榮老師偶戲指導;徐瑞廉及黃光煌老師音樂指導,希望保存最傳統的南管布袋戲的原貌。 …
列夫席茲的新約聖經之旅
2017/9/26~10/4 演奏廳
全本32首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1994年,列夫席茲從格涅辛學校畢業,他在畢業音樂會上彈奏了巴赫的《郭德堡變奏曲》,日本Denon哥倫比亞唱片公司聽到這位當時17歲小夥子彈奏出情感詮釋相當纖細的巴赫,大為驚艷,立即將這份演奏灌錄成唱片。 …
 
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 X 奧斯卡音樂得主坂本龍一
  縱橫歐洲藝術圈的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即將首度來台呈現2015年作品《靜/止》。來自日本蠢蛋一族(Dumb Type)。奧斯卡獎得主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為《靜/止》量身打造音樂,日本女演員鶴田真由亦參與本次演出。… …
《PAR表演藝術》特別企畫:舞台奇觀製造者
  原本專攻建築與設計的高谷史郎,因緣際會加入了Dumb Type這個跨領域的表演團體,從此與劇場結下不解之緣。對他而言,劇場設計與裝置藝術最大的不同,就是「時間」,而即將訪台的作品《靜/止》,核心概念就是「時間」,透過平靜水面上人的活動,讓人意識到時間的存在。 …
台南人劇團《美女與野獸》台南場
  Beauty出生後第一個會說的字就是:「Beauty」。她有非常愛她的爸爸媽媽、3個身懷絕技的哥哥和2個恨她恨得牙癢癢的惡毒姐姐。這個吵鬧不斷卻也幸福溫馨的家庭卻只持續到Beauty5歲生日那天,她的母親突然過世,隨後父親又經商失敗。 …
2017 流浪之歌音樂節《我不在房間》0930光復廳
  《我不在房間》聚焦當代女性樂人的創作旅路及生命故事。來自非洲索馬利蘭、葡萄牙、挪威、瑞典、泰國、美國、英國、加拿大、台灣等十國的女性唱作人、樂人,以詩為語言,以舞為姿態,潑墨般即興,時而低吟、時而高亢地詠嘆劇場人生。…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9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您知道每台管風琴都是獨一無二的嗎?這個月推廣音樂會將安排「大」、「小」管風琴,歡慶秋高氣爽的好時節,此外還邀請到榮獲傳藝金曲獎的八角塔合唱團。快相約好友們前來欣賞這難得的音樂饗宴吧!
演出時間-2017/9/19(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大小管風琴─雙管齊唱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兩廳院之友,樂愛藝術,樂於分享; 藝術生活,樂在一起

綠光劇團 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
2017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
2017新點子樂展《來自中亞的新語》
2017新點子樂展《遶境共聲》
2017兩廳院經典重現-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許芳宜&藝術家《Salute》
2017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
2017舞蹈秋天-克萊兒.康寧漢《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7鑼鼓齊鳴慶豐收音樂會

【小劇場‧大夢想Ⅳ】─ 動見体劇團《狂起》

《灣聲看世界》2017灣聲樂團樂季系列音樂會

蘋果劇團 年度力作《龍騎士》

2017亞洲假日劇場戲劇節 小事製作《一日編舞家》

2017神奇藝術節《絲竹音畫Ⅶ-夏日情懷》

廣青合唱團第37年年度公演

唐美雲歌仔戲團 2017精緻大戲再現風華《人間盜》

【掌中戲】戲偶子劇團《歐咪瑪星球二部曲─黴花皇后》

2017第一屆瑪帝凱舞團 肚皮舞公開交流賽X嘉年華

雙東藝術節《大路關石獅傳奇》
「舉四無雙」國際男聲藝術節-德國黑森林歌手
當代傳奇劇場《浮士德》
2017許書閑大提琴獨奏會

撼動H.D.A【音樂.而識】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