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9/08 第784期
 
期望彼此聯結 卻又害怕失去自由
2017/10/27~29 實驗劇場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蘇文琪最新創作《全然的愛與真實》,將科學事實與藝術想像間的關係,呼應到當今社會中人對愛情的追求,期望彼此聯結卻又害怕因為聯結而失去自由。舞作選用的彩紅玻璃紙透過燈光照射,呈現斑斕的虹彩,並邀請旅法舞蹈家林怡芳合作,共同探索這個走向無限的提問旅程。 …
橫跨絃樂各期精華選粹 隆重登場
2017/10/29 國家音樂廳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以傳承使命與展現弦樂之美,由知名小提琴演奏家蘇顯達領軍,率領台灣提琴演奏菁英們,成功展現弦樂作品的美妙與高度默契。並由奇美博物館所提供鎮館之寶名琴也將華麗現身,名家、名琴共同演繹各時期絃樂精華選粹,邀您共賞。 …

杯子劇團
2017/9/15~17 文山劇場
黑光幻妙劇-圓融
銳銳是隻懶惰又刻薄的老鼠,愛惡作劇、人際關係差。牠偷走羊長老的煙斗、兔子的錄音機、在大嘴鳥圓融工作時搔擾牠,圓融因此受傷,但是圓融以德報怨請銳銳看戲,希望改變牠;森林發生大火,火災現場遺留燒焦的煙斗 …
風雅集二
2017/9/19 演奏廳
男高音簡崇元民歌之夜
「風雅集二:男高音簡崇元民歌之夜」依然延續上一場「風雅集」獨唱會的思考脈絡,演唱全場中文歌曲,曲目安排兼顧華夏文化的兼容性及臺灣本土的主體性;唯一不同的是,本場次曲目以「民歌風謠」為核心主軸。
 
歐洲首席室內樂團之姿,演譯東亞經典與新作!
  「那一致、完美、精煉的技巧與想像,彷彿讓我們看到那偉大的美藝三重奏(Beaux Arts Trio 1955-2008)再現。」華盛頓郵報評。摩根斯坦三重奏於當今樂壇獲獎無數此次首度訪台,由德國摩登樂集資深單簧管首席偕同,以歐洲首席室內樂團之姿,全場演譯東亞經典與新作! …
《PAR表演藝術》特別企畫:中國當代舞蹈再發現
  擁有長年道地且深厚的芭蕾與中國傳統舞蹈訓練,「好奇寶寶」古佳妮並不滿足於當一位呈現精湛身體技巧與體系美學的舞者,她想要看到「人」,於是走上獨立編舞家的艱辛道路。即將於十一月帶著作品《插銷》訪台,這是古佳妮與舞者在沒有空調的排練場飆汗長達十個月的成果。 …
台南人劇團《一家之魂》
  在一片潔白的空間裡,窗戶、門與桌子,還有白光照耀著一家六個年輕的兄弟姊妹。他們正分工合作、準備晚飯。這是一場看似尋常的家庭聚會,卻也是一次內心情感的獨特召喚。一切都讓人覺得日常親切,卻又瀰漫著詭異的不安氣氛。 …
低音狂潮
  曼斯特低音銅管四重奏由國內四位優秀青年音樂家所組成。成員皆擁有專業碩士文憑並且任教於國內大專院校及各級學校音樂班。團長林禮文老師有鑑於國內較少見到專業以低音號上低音號組合之四重奏團體,而為此四重奏所譜寫之作品又非常之多,因而邀請其餘三位優秀音樂家共同組成此團體,演出曲風橫跨古典、爵士、流行音樂,希望能帶給聽眾精緻且優美之低音重奏音樂。…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9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您知道每台管風琴都是獨一無二的嗎?這個月推廣音樂會將安排「大」、「小」管風琴,歡慶秋高氣爽的好時節,此外還邀請到榮獲傳藝金曲獎的八角塔合唱團。快相約好友們前來欣賞這難得的音樂饗宴吧!
演出時間-2017/9/19(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大小管風琴─雙管齊唱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兩廳院之友,樂愛藝術,樂於分享; 藝術生活,樂在一起

綠光劇團 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
2017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
2017新點子樂展《來自中亞的新語》
2017新點子樂展《遶境共聲》
2017兩廳院經典重現-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許芳宜&藝術家《Salute》
2017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
2017舞蹈秋天-克萊兒.康寧漢《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舞賦】嘉義市傑出優良團隊 如婷舞蹈團

【歌仔戲】明華園玄字戲劇團《三國誌》

「蒔田」音樂會

【2017鐵玫瑰劇場】愛樂劇工廠-桃園比武招親大會 兒童歌舞劇《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

欣響室內管樂團《跟著音樂環遊世界》

唐美雲歌仔戲團 2017年度新戲《佘太君掛帥》

2017音契人文樂篇-永不凋謝的花

許程崴製作舞團《肉身撒野》

擊樂實驗室《每個動作都有一個聲音》

如果兒童劇團《大野狼拯救小紅帽》

2017亞洲假日劇場戲劇節 EX-亞洲劇團《玩偶之家》
舞動時空 浪漫初秋-2017王卉欣小提琴獨奏會
戲遊文化城-屯區科技劇場藝術節-密室逃脫互動科技劇場『薛丁格的黑盒子』
2017太平洋左岸藝術季-洄瀾之聲《寶島辦桌音樂會》

【現在時間】趙俞晴個人畢業製作展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