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9/01 第783期
 
世界首演 林懷民最新作品《關於島嶼》
2017/11/24~12/03 國家戲劇院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林懷民繼「薪傳」後,再度從台灣印象與氛圍出發,籌備三年新作「關於島嶼」,呈現一個你沒見過的雲門舞集。蔣勳朗誦當代作家描繪島嶼文字,口白的字幕衍生投影幕上以漢字堆壘的視覺風景,原住民詠嘆的歌聲蜿蜒流轉,雲門舞者以充滿能量的動作舞出和諧與衝突,挫敗與希望。 …
期望彼此聯結 卻又害怕失去自由
2017/10/27~29 實驗劇場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兩廳院駐館藝術家蘇文琪最新創作《全然的愛與真實》,將科學事實與藝術想像間的關係,呼應到當今社會中人對愛情的追求,期望彼此聯結卻又害怕因為聯結而失去自由。舞作選用的彩紅玻璃紙透過燈光照射,呈現斑斕的虹彩,並邀請旅法舞蹈家林怡芳合作,共同探索這個走向無限的提問旅程。 …

臺南市交響樂團2017秋季音樂會
2017/9/10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芬蘭頌
芬蘭,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不利生活的土地,荒蕪陡脊、凍骨凜冽、強鄰窺伺;蒙上蒼垂愛,賜下一位作曲天才。西貝流士以他深撼人心的音樂,描繪祖國的自然、氣候以及同胞的奮鬥,凸顯芬蘭的生命力,勝利的謳歌令人動容。位處亞熱帶,臺南市交響樂團摹擬北國情境,別有風情,歡迎聆賞。…
華文原創音樂劇《妳的側臉》
2017/9/14~17
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館 烏梅劇院
倒數計時的夢想弧線
大學最後一個學期,一心想要成為物理學家的小春,與天真爛漫只喜歡繪畫的夏生,因為房東的疏失展開為期一個學期的同居生活。理學院女孩與藝術學院男孩, 格格不入的兩個人,卻都為「22歲的期限」而煩惱。面對與別人的約定、和給自己的期限,他們該如何一起面對?距離22歲還有124天!
 
古典樂迷第一首選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即將來台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是德語地區歷史最悠久樂團之ㄧ。本次訪台指揮赫伯特‧布隆斯泰特,向來被視為當代承接德奧音樂傳統火炬大師;與之搭配演出的是榮獲紐約時報讚譽「琴音醇淨無瑕」的小提琴家列奧尼達斯‧卡瓦科斯。此次演出無疑是德奧經典重現與再造的交響盛宴! …
《PAR表演藝術》:伍斯特劇團 美國劇場先鋒
  二○一四年,伍斯特劇團以緬因州「安息日湖震教徒姊妹會」一九七六年錄製的專輯《早期震教徒靈歌》EARLY SHAKER SPIRITUALS創作同名劇場演出。對於信仰方式已然於世上消亡的震教徒們(Shakers)來說,音樂與舞蹈,幾乎可說是其教義核心。 …
李承育古典薩克斯風音樂會
  領導奧尼斯爵士四重奏(Onyx Jazz Quartet),2005年榮獲「克萊斯勒與ICRT爵士樂團大競技」首獎,2006年獲「大地知音音樂創意大獎賽」之創意獎,2007年發行首張專輯《Reliance》。其作品《爵士組曲Jazz Suite—給薩克斯風八重奏與鼓組》獲2008年台北市文化局專業藝文音樂類創作補助;爵士大樂團作品《都會台北Metropolitan Taipei》獲2009年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 …
藕偶!藍仙女呢?
  哪吒調皮好強個性導致國難將至;皮諾丘貪玩不顧後果而瀕臨遭賣!肉身換來蓮藕身,木偶變成驢子!哪吒和皮諾丘要如何找到藍仙女?變人類身份的冒險旅程即將展開!東西方民間童話故事的精彩搭配,敬請期待年度李羿萱舞蹈團公演。…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9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您知道每台管風琴都是獨一無二的嗎?這個月推廣音樂會將安排「大」、「小」管風琴,歡慶秋高氣爽的好時節,此外還邀請到榮獲傳藝金曲獎的八角塔合唱團。快相約好友們前來欣賞這難得的音樂饗宴吧!
演出時間-2017/9/19(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大小管風琴─雙管齊唱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兩廳院的腦與心臟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
綠光劇團 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
2017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
2017新點子樂展《來自中亞的新語》
2017新點子樂展《遶境共聲》
2017兩廳院經典重現-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許芳宜&藝術家《Salute》
2017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
2017舞蹈秋天-克萊兒.康寧漢《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女高音林孟君獨唱會

孫建如 《狂・舞》 2017鋼琴獨奏會

花漾南瀛

中國國家京劇院

2017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年度創作《芭蕾景緻》

動物寶貝總動員(親子音樂劇)

2017中正講堂─揚樂音

故事工廠《莊子兵法》黑色人性喜劇

看見看不見的II─依地創作

三十而苙-江苙萁鋼琴解說音樂會

《春醒》─再拒劇團年度音樂劇
青聲高唱 ─ 青少年歌劇工作坊
【歌仔戲】明華園玄字戲劇團《雙回窯》
金枝演社2017新作《整人王─新編邱罔舍》

余欣舞蹈團2017年度公演【古今風華˙舞世紀】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