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8/25 第782期
 
古典樂迷第一首選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即將來台
2017/11/16~17 國家音樂廳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是德語地區歷史最悠久樂團之ㄧ。本次訪台指揮赫伯特‧布隆斯泰特,向來被視為當代承接德奧音樂傳統火炬大師;與之搭配演出的是榮獲紐約時報讚譽「琴音醇淨無瑕」的小提琴家列奧尼達斯‧卡瓦科斯。此次演出無疑是德奧經典重現與再造的交響盛宴! …
繼侯非胥‧謝克特後,以色列最受矚目編舞家
2017/11/2~5 實驗劇場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L-E-V為希伯來文,意指「心」。以色列編舞家莎倫.伊爾與蓋伊.貝哈爾,受美國詩人尼爾.希爾伯恩的詩歌自傳《強迫症之戀》啟發,編創L-E-V舞團最新作品。英國衛報評論「如果我們認同她的困境,這是因為它某種程度回應了我們自身的焦慮。」 …

宜蘭青年管樂團創團十週年音樂會
2017/9/3 宜蘭演藝廳
Young Swing 青韻
「宜蘭青年管樂團」成立於2008年,起初由宜蘭高中及宜蘭高商等學生發起的「宜中宜商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管樂團」成功吸引更多學生參與,因而於2010年立案為「宜蘭青年學生管樂團」並於2011年更名為「宜蘭青年管樂團」。團員由一群來自宜蘭地區熱愛音樂的青年所組成,憑藉著大家的熱情和努力,從一個帶點嘗試、刺激、瘋狂的構想萌發成樂團,藉著不一樣的陣容和曲風,表現出與眾不同的演出風格。…
看見看不見的II
2017/9/14~17
板橋435藝文特區 戶外廣場
依地創作
創作者在為特殊場域創作出屬於場域特有的作品時,在當下提問、反問、質疑,對著空間用身體的力量無聲的吶喊,推波堆疊出那看不見的空間低語,我們不刻意講述歷史,但身體—這古老又神聖的載具,將與空間合而為一。
 
中國備受矚目獨立編舞家---插與銷連接相扣 相容與相抗並存
  中國獨立編舞家古佳妮《插銷》探討一個無限延展的時間概念,生命是永無止境的過程,試圖叩問:我們的出路在哪?這部舞作用到50個白色枕頭,它們像被賦予了生命,承載生活的碎片,連接每個人的過去和現在,也像一份柔軟的告誡與提醒,提醒著創作者反思最初的慾望。 …
《PAR表演藝術》封面故事:美國天才傳奇女鼓手泰莉.萊恩.卡林頓
  她,不僅是向以男性為主的爵士演奏圈中出類拔萃的女鼓手,更是爵士樂界眾所公認的傳奇天才——泰莉.萊恩.卡林頓,爵士鼓演奏家、爵士作曲家、柏克里音樂學院打擊系教授,身分的多元彰顯了她的不凡與多才多藝。這位傳奇女子將在八月底首訪台灣,眾多爵士樂迷早已引領以待。 …
奏出福爾摩沙2017年新秀崛起系列 [汪奕聞]
  此次節目夢幻的部分是史克里亞賓第三號奏鳴曲 編號23 和 舒伯特c小調奏鳴曲編號D958。史克里亞賓的音樂總是繽紛而神秘,也許就如同人們所說的瘋狂,他甚至宣稱自己是彌賽亞後裔。此奏鳴曲雖然不常被演奏,但確實可以引領聽眾的心靈航向難以言喻的境界。 …
2017 陳沁紅 林曔瀚 二重奏音樂會
  「2017 陳沁紅 林曔瀚 二重奏音樂會」是凡響管絃樂團持續推廣的絃樂音樂會「哪裡來的絃言絃語 系列6」。邀請臺灣優秀的小提琴家陳沁紅、中提琴家林曔瀚及鋼琴家孫建如共同演出,藉由本活動希望傳達凡響致力於推廣雅俗共賞的精緻藝文形象。…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音樂會》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9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您知道每台管風琴都是獨一無二的嗎?這個月推廣音樂會將安排「大」、「小」管風琴,歡慶秋高氣爽的好時節,此外還邀請到榮獲傳藝金曲獎的八角塔合唱團。快相約好友們前來欣賞這難得的音樂饗宴吧!
演出時間-2017/9/19(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大小管風琴─雙管齊唱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德國專業劇場工程年誌肯定 劇院整修實例驚豔國際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
2017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
2017新點子樂展《來自中亞的新語》
2017新點子樂展《遶境共聲》
2017兩廳院經典重現-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綠光劇團 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許芳宜&藝術家《Salute》
2017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
2017舞蹈秋天-克萊兒.康寧漢《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MUZIK名人講堂─列夫席茲與顏華容談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

C MUSICAL原創音樂劇《最美的一天》

2017舞鈴劇場【奇幻旅程 Entrance】

2017涴莎歌劇 《糖果屋》

【TCO】主題精選系列《恐怖喔!司馬中原的神鬼傳奇》

2017 Taiwan Connection《復刻.經典-莫札特 Vs 德弗札克》

2017名美舞蹈團公演《舞の饗宴》

【小劇場‧大夢想Ⅳ】─ 國光劇團《賣鬼狂想》

班迪克斯-巴格利2017小提琴獨奏會

雜技兒童劇-想飛

《拾年法曼》法曼長笛室內樂團十週年音樂會
故事工廠《男言之隱》2017感恩復演
韻鈴舞蹈團《我.不是我》
爺爺的戲箱

2017宜蘭戲曲節-悟遠劇坊女人當自強《我家狀元是遜咖》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