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8/11 第780期
 
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 X 奧斯卡音樂得主坂本龍一
2017/10/14~15 國家戲劇院
2017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
縱橫歐洲藝術圈的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即將首度來台呈現2015年作品《靜/止》。來自日本蠢蛋一族(Dumb Type)。奧斯卡獎得主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為《靜/止》量身打造音樂,日本女演員鶴田真由亦參與本次演出。…
歐洲首席室內樂團之姿,演譯東亞經典與新作!
2017/9/23 演奏廳
2017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

「那一致、完美、精煉的技巧與想像,彷彿讓我們看到那偉大的美藝三重奏(Beaux Arts Trio 1955-2008)再現。」華盛頓郵報評。摩根斯坦三重奏於當今樂壇獲獎無數此次首度訪台,由德國摩登樂集資深單簧管首席偕同,以歐洲首席室內樂團之姿,全場演譯東亞經典與新作! …

小滿大劇團
2017/8/18~20 文山劇場
親子音樂劇-胡桃小學
新同學黑皮來了大家好開心!可是沒想到,他的加入卻把一向歡樂的胡桃小學搞得烏烟瘴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上學變得不好玩了怎麼辦?遇到討人厭的同學該怎麼跟他相處?跟著胡桃小學一起學習,什麼時候該把握內心的勇氣…
2017 Taiwan Connection
2017/9/3 國家音樂廳
《復刻.經典-莫札特 Vs 德弗札克》
TC睽違三年的復出演奏--Taiwan Connection由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擔任音樂總監,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共同發起,自2004起邀請海內外傑出華人及華裔音樂家,一年一次在台相聚,以無指揮室內樂形式,挑戰音樂淋漓盡致的終極定義。經過三年沈潛,TC以「讓音樂深入世界各個角落」為願景,再度演繹嶄新樂章。(8/23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享譽國際旅德編舞家孫尚綺 音樂與舞蹈的日常圖像
  Spur,德文指「軌跡」,它是一條錯綜複雜的細胞,因形象的激發而不停地重生。旅德編舞家孫尚綺與德國柏林新音樂室內樂團合作,以奧地利國家藝術獎作曲家貝艾特‧福瑞作品為靈感,從身體直覺動作回應聲音,勾串起過去、未來和時下的日常生活圖像。…
《PAR表演藝術》TSO精選:鋼琴家基里爾.格斯坦攜手TSO迸放開季火花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的新樂季,特別邀來當紅一線鋼琴家基里爾.格斯坦合作,敲響開季的第一聲!這次訪台演出有「最難演奏的鋼琴曲之一」的布拉姆斯《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他將與音樂總監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及TSO激盪出怎樣的璀璨火花,令人拭目以待! …
春之聲交響樂團─浪漫的軌跡
  春之聲管弦樂團成立二十週年,今年舉辦一系列的音樂會來為樂團慶生。團長陳永清老師特別邀請國內管樂重量級演奏家劉榮義、陳威稜、徐家駒、陳彥豪,共同演出莫札特交響協奏曲,名家齊聚一堂,精彩可期。 …
愛慕劇團《阿伯的DJ夢》
  昂聲伯是一位熱愛音樂的大樓管理員,某天他的孫子小毛突然揹著吉他從台北回到老家,兩人因而發生了極大的爭執。昂聲伯一向都非常支持孫子小毛的歌唱事業,如今夢想未成就匆匆返家讓他失望透頂。而理想幻滅想要返家療傷的小毛見此光景更是心中鬱悶,幸好從小看他長大並且經常與昂聲伯吵吵鬧鬧的住戶大刀伯和大刀嫂居間當他們祖孫兩人的緩衝墊。…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音樂會》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9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您知道每台管風琴都是獨一無二的嗎?這個月推廣音樂會將安排「大」、「小」管風琴,歡慶秋高氣爽的好時節,此外還邀請到榮獲傳藝金曲獎的八角塔合唱團。快相約好友們前來欣賞這難得的音樂饗宴吧!
演出時間-2017/9/19(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大小管風琴─雙管齊唱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挑選座位小幫手 觀眾席視野預覽服務上線

2017女節 -「顛」之章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
2017新點子樂展《不承受時間的花》
2017新點子樂展《來自中亞的新語》
2017新點子樂展《遶境共聲》
2017兩廳院經典重現-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
「傳承.提琴的榮耀」音樂會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綠光劇團 台灣文學劇場首步曲《清明時節》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許芳宜&藝術家《Salute》
2017舞蹈秋天-高谷史郎《靜/止》
2017舞蹈秋天-克萊兒.康寧漢《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17舞蹈秋天-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全然的愛與真實》
2017舞蹈秋天-以色列L-E-V舞團《強迫症之戀》
2017舞蹈秋天-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偉大馴服者》
2017舞蹈秋天-十口無團/古佳妮《插銷》
2017舞蹈秋天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
2017舞蹈秋天-崎動力舞蹈劇場 孫尚綺X貝艾特.福瑞《Spur/溯形》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嘉義聯合管樂團大師系列音樂會《環遊世界80天》

【貓裏‧實驗‧中正堂】亞洲創意實驗室No.4《花與劍》

克朗淳舞團 靈薄域

香頌管弦樂團附設團親子共饗系列-音樂藏寶圖

國立實驗合唱團《德國浪漫情懷~愛之歌圓舞曲》

【許家華低音管獨奏會】2017苗北小劇場室內樂系列X

康雅談大提琴大師班講座暨音樂會

盜火劇團《過氣英雄傳》

2017 李毓寧大提琴獨奏會

基地三五


萍影舞集《女人》
2017精緻客家大戲《膨風美人》
2017聶羽萱雙簧管獨奏會
「公主百分百」舞蹈音樂劇

那美好的仗~《保羅》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