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7/14 第776期
 
全方位鼓手首度與台灣爵士菁英華麗演出 耀眼登場
2017/8/27 國家音樂廳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囊括台、美、日等爵士菁英的「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2017年將再度齊聚一堂,由魏廣晧、許郁瑛、李承育、李守信、山田洋平、Nick Javier、楊曉恩、岡崎正典等多位國內外優秀樂手組成。特別邀請國際知名鼓手克里夫.阿蒙德,首次與台灣爵士菁英們連袂演出,請觀眾隨著節奏譜出美好的夏日爵士樂章。…
【大手牽小手】快樂動物齊聚音樂廳 尋找音樂新大陸
2017/7/29 國家音樂廳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美麗的原生地已經消失,山羌兄妹與小猴子被迫離開家園踏上尋找家族、朋友的旅程。節目透過原創的精緻動畫呈現,動畫裡的音樂將搭配小型室內樂團現場演奏,透過劇情的發展,帶領小朋友認識珍貴的台灣動物,了解守護我們環境的重要性喔! …

2017彩虹愛家親子巡迴演唱會
2017/7/25 國立清華大學大禮堂
兩個小孩
從前有「兩隻老虎」,一直被說真奇怪,但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有各自美好、活潑的特質,才一點也都不奇怪呢!於是,我們發現也創作了『兩個小孩』~~2017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以正向、快樂的文字融入音樂中與孩童對話,用活潑的曲調旋律為孩子的心靈注入愛的能量,給予孩子能夠面對困難、挑戰的自信與勇氣。…
《琴遇布拉姆斯》
2017/7/25 演奏廳
方壯壯2017鋼琴獨奏會
西元1897年,德國3B之一作曲家布拉姆斯,逝世於維也納。綜觀布拉姆斯一生在愛情和友誼中的糾葛與感悟,以及深懷對前輩大師貝多芬的敬仰,並希望青出於藍的憧憬…種種涓滴意念在其樂音中表露無遺。相較貝多芬的32首鋼琴奏鳴曲,布拉姆斯一生僅譜寫了3首,並全在其20歲時完成…
 
女神駕到!女力進攻戲劇院,直搗台後玄秘空間
  你心中的女神是誰? 女節歷經20年的累積,第六屆女節以「女神明」為題,神魔精怪照映芸芸塵世貪癡意,探索人神妖三位一體對應邊界。號召13組創作者齊聚國家戲劇院,直搗台後玄秘空間,召喚你我的「女」,堂皇渡化飢渴的藝術靈魂!與您一起打開戲劇院,解放性別! …
《PAR表演藝術》封面故事:在巨大的空洞中《等待果陀》
  生長於「鐵幕」時期的保加利亞,伊萬.潘提列夫以外籍導演的身分,卻能在競爭激烈的德語劇場脫穎而出、備受矚目,將於八月來台演出、由柏林德意志劇院製作演出的《等待果陀》,即曾於二○一五年入選柏林「戲劇盛會」年度十大,可見其劇場功力。 …
陳婉倩鋼琴獨奏會─熱情與沈寂
  陳婉倩是國內培育的青年鋼琴家,先後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系博士班、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大學部、光仁中、小學,鋼琴曾師事李薏新老師、許明娟老師、劉惠芝老師、林秀芬老師、郭姿妤老師、陳泰成教授以及德林傑教授,博士論文師事孫樹文教授。 …
2017看家戲劇展《白馬風雲前傳-茶山風雲》
  本次將搬演現今布袋戲界公認最熟悉掌故及台語漢文的廖昆章老師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茶山風雲》,其創下開台後連演九年之紀錄。劇中靈活運用了金光戲「結」與「解」使觀眾欲罷不能,打造內台布袋戲時期無人能破的售票紀錄。本次演出也將運用現代劇場技術優化舞台視覺及變景美感,重新詮釋老戲精髓。…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山海塾《回》或故事工廠《男言之隱》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後台技術人員,與國際大師合作的幕後英雄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2017女節 -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2017女節 -「育」之章
2017女節 -「鬧」之章
2017女節 -「意」之章
2017女節 -「顛」之章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山海塾~回

【林芳屹&林雅惠雙鋼琴童樂會】2017苗北小劇場室內樂系列XI

奏出福爾摩沙2017年新秀崛起系列[陳雨婷]

仲夏風華-謝明志2017鋼琴獨奏會

秀琴歌劇團《蘇乞兒》

【魅力交響】2017 NTSO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成果音樂會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長笛與雙簧管首席 賽巴斯欽.賈寇與菲利普.湯德演奏會

劉冠詳 棄者

2017臺北兒童藝術節《勁量製造機》

故事・進行式~景友歌手2017年度音樂會

2017 NTSO X 屯區 國際藝術節【無所不擊】身聲劇場
巴赫清唱劇系列七《咖啡/天堂》
六藝經典小品(四)《淘氣逃學記》拔
薩克奇緣-法式饗宴

幻 變~2017呂承祐長笛獨奏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