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6/23 第773期
 
兩大樂器之王 雙強聯手同台競技
2017/8/12 國家音樂廳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本場演出曲目包括改編自莫札特及羅西尼的歌劇序曲、經典管風琴曲目以及湯姆.史考特自創曲,兩人將以絕佳默契展現演奏管風琴與鋼琴的高超技巧,讓觀眾感受兩大「樂器之王」同台競技的驚人威力,為樂迷不容錯過的管風琴與鋼琴音樂會。…
看過格林童話的灰姑娘,妳更要看羅西尼版的灰姑娘!
2017/8/25~9/3 實驗劇場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歡慶《灰姑娘》首演200年~不似經典童話灰姑娘屢受後母阻撓,羅西尼筆下的灰姑娘長期遭受繼父與姊妹們欺負,幸好透過王子的老師巧妙用計,最終才得以擁有幸福。今年歌劇工作坊特邀德國漢堡歌劇院導演佩塔.穆勒以繽紛、絢爛的視覺效果重述這段曲折歷程,與大小朋友一同在繁華中發現可貴的純真。 …

音樂會劇場
2017/7/6~9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老殘・印象》
老殘及其同代在現代化的衝擊下,各有不同的堅持。同時期,二十世紀初在法國的德布西,卻被東方文化深深吸引,他的印象派音樂中,透露出強烈的東方色彩。老殘除了令人驚豔的中文描景,他是以什麼角度處於西方東漸的清朝?從未到過東方的德布西,利用想像,又創造出了什麼樣的神祕聲響?…
2017新竹完全人聲藝術節
2017/7/7 國立清華大學大禮堂
完全之夜
新竹完全人聲藝術節回來啦!藝術節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同時邀請到偶像型男美聲天團〈VOX玩聲樂團〉和新竹在地年輕活力優質團隊〈海鷗·K人聲樂團〉一同登台演出的「完全之夜」。這兩支專業的阿卡貝拉團隊,將用最純粹美好的人聲,讓大家完全沉浸在古今中外的經典流行曲目中,享受一整晚的美聲饗宴。…
 
【大手牽小手】快樂動物齊聚音樂廳 尋找音樂新大陸
  美麗的原生地已經消失,山羌兄妹與小猴子被迫離開家園踏上尋找家族、朋友的旅程。節目透過原創的精緻動畫呈現,動畫裡的音樂將搭配小型室內樂團現場演奏,透過劇情的發展,帶領小朋友認識珍貴的台灣動物,了解守護我們環境的重要性喔! …
《PAR表演藝術》TSO精選:兩個天才的相遇 法佐.賽依與TSO—神童再臨
  將於六月下旬、首度訪台演出的土耳其鋼琴家暨作曲家法佐.賽依,從小便以鋼琴神童之姿備受矚目,此次訪台,也將演繹另一位知名神童——莫札特的音樂作品。兩位不同時代的音樂神童,都遭逢被環境拘鎖的命運,但也各自綻放出精采的創作風景 …
絕境重聲 《From Dark to Light》
  台中室內合唱團繼2014年邀請日本大師松下耕客席指揮921地震紀念音樂會,今年創團15周年特和台北市松韻合唱團、逢友合唱團、逢甲合唱團共同邀請新加坡合唱大師譚秀英來台,在台中及台北各舉辦系列音樂會,全場台灣首演無伴奏曲目,定可讓台灣合唱界注入另一股合唱旋風! …
台韓友好曼陀林音樂會
  韓國盆唐曼陀林樂團在10周年團慶時,曾邀請台北曼陀林樂團前往韓國一同演出,兩國的曼陀林樂團交流演出機會難得,2016年年底台北曼陀林樂團也再次受邀到韓國參與盆唐曼陀林樂團的演出,今年在台北曼陀林樂團10周年時,韓國盆唐曼陀林樂團也將前來台灣一同交流演出,也加深了兩團的友誼之情,節目精彩可期,難得一見,將帶給台灣聽眾新的曼陀林音樂風格。…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主題活動《Open House-打開劇院之門》
  2017/7/9 國家戲劇院
30奏新章,劇院整修新面貌!
2016年7月起,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啟動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完成多項舞台設備的升級與更新。 今年的open house,戲劇院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並且透過舞台燈光秀,呈現整修後舞台功能之躍進。
兩廳院30年新風華,邀請您共襄盛舉!

6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位在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目前台灣管風琴中,最大且最昂貴的一台。兩廳院的管風琴共有4個鍵盤,分為三層手部鍵盤及腳部鍵盤。本月的演出將僅用腳步鍵盤演奏,這樣「炫腳」的管風琴演出非常特別且難得,千萬別錯過!
演出時間-2017/6/29(四),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兩腳飛翔與四腳神功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山海塾《回》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後台技術人員,與國際大師合作的幕後英雄

快樂寶貝起步奏-香菇公主歷險記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快樂寶貝起步奏-香菇公主歷險記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2017女節 -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2017女節 -「育」之章
2017女節 -「鬧」之章
2017女節 -「意」之章
2017女節 -「顛」之章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音樂會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那米哥七年之揚國樂演奏會

饕餮劇團《After Piece_從今以後》

敦煌舞蹈團年度公演「舞蹈・選粹」

【文山劇場-精緻劇場系列】風動室內樂團「烏瑪斯!森林的小勇士」台灣系列音樂會

【2017梅哲愛樂大師系列】就是愛樂之星空饗宴

吶音-蔡承儒個人獨奏會

阿里八八

惠風舞蹈工作室【偶愛跳舞】

2017臺北兒童藝術節《盧西歐Luceo》

洪佳穗2017鋼琴獨奏會

明日之星---炫目韋瓦第
2017薪傳歌仔戲劇團《五女拜壽》
宜蘭演藝廳「2017童玩節系列演出」
【掌中戲】唭哩岸布袋戲團《孫悟空大戰金角與銀角》

詹森 & 胡黎夫 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