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6/16 第772期
 
【大手牽小手】快樂動物齊聚音樂廳 尋找音樂新大陸
2017/7/29國家音樂廳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美麗的原生地已經消失,山羌兄妹與小猴子被迫離開家園踏上尋找家族、朋友的旅程。節目透過原創的精緻動畫呈現,動畫裡的音樂將搭配小型室內樂團現場演奏,透過劇情的發展,帶領小朋友認識珍貴的台灣動物,了解守護我們環境的重要性喔! …
12345 跟著音樂數一夏
2017/6/24 國家音樂廳
快樂寶貝起步奏-香菇公主歷險記

喜歡聽音樂的香菇公主,遇上了經常感冒的鼻涕王子,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就此展開,故事劇情結合小寶貝現階段認識數字、學習算數的成長經驗,透過故事進行,可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並搭配多首兒歌、民謠重新創作與編曲串連,讓傳統音樂的種子自然地深植小寶貝心中。 …

《東方威尼斯》台北青年管樂團
2017/6/25 東吳大學美育中心松怡廳
2017年定期音樂會系列二
「台北青年管樂團」成立於1979年,簡稱「青管®」,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管樂團之一。樂團成員皆為音樂系主修管樂之畢業人士,近四十位擁有國外音樂研究所碩、博士學位及演奏家文憑,並有多位任職於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國內職業樂團,以及任教於大專音樂科系與各級中小學校音樂班。…
崑劇《紫釵記》
2017/7/1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紫釵‧西園】
貫穿原著的文學意象的「紫玉燕釵」是明代劇作湯顯祖精彩的創造,生動地藉由「燕燕于飛」、「勞燕紛飛」象徵霍小玉與李益愛情的幸福與波折。本次的《紫釵記》舞臺演出劇本是香港古兆申先生依據原著並參考湯顯祖第一個傳奇作品《紫簫記》及王季烈《集成曲譜》改編而成。…
 
女神駕到!女力進攻戲劇院,直搗台後玄秘空間
  你心中的女神是誰? 女節歷經20年的累積,第六屆女節以「女神明」為題,神魔精怪照映芸芸塵世貪癡意,探索人神妖三位一體對應邊界。號召13組創作者齊聚國家戲劇院,直搗台後玄秘空間,召喚你我的「女」,堂皇渡化飢渴的藝術靈魂!與您一起打開戲劇院,解放性別! …
《PAR表演藝術》焦點專題:舞,從生活中踏來——TAI身體劇場
  近年累積出六十六種腳譜的TAI身體劇場,在新作《尋,山裡的祖居所》中首度與異文化背景的創作者合作,法國作曲家暨劇場導演羅蘭.奧澤與TAI一同走上太魯閣的大禮部落,打造出的舞作透過太魯閣族歌謠及該族服飾常見的黑、白、紅色彩,乘載當代與傳統不同層次的意義。 …
湯發凱&他的朋友們
  作曲家在選擇為男高音寫下音樂的當下,必定為男高音的聲線預設了專門的美感或特有的運用。英國作曲家布靈頓的義大利文運用,佛翰威廉士的英文歌曲以及舒伯特精湛的德文藝術歌曲,男高音結合豎琴、中提琴與法國號的演出;不一樣的聲樂與器樂的合作狀況,會激發出什麼樣的驚喜與特色,期盼與您分享。 …
上 默劇團《曼荼羅》
  以人之出生的豐美,以致離開後的超脫,肉體進入光的世界,與光合而為一的整個過程;過程中有吟唱與唱詩隊敘事、面具與戲偶運用表演、人物角色與時空的轉換,,燈光與音樂的交織將為【曼荼羅】注入難以言喻的舞台感動。…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主題活動《Open House-打開劇院之門》
  2017/7/9 國家戲劇院
30奏新章,劇院整修新面貌!
2016年7月起,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啟動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完成多項舞台設備的升級與更新。 今年的open house,戲劇院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並且透過舞台燈光秀,呈現整修後舞台功能之躍進。
兩廳院30年新風華,邀請您共襄盛舉!

6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位在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目前台灣管風琴中,最大且最昂貴的一台。兩廳院的管風琴共有4個鍵盤,分為三層手部鍵盤及腳部鍵盤。本月的演出將僅用腳步鍵盤演奏,這樣「炫腳」的管風琴演出非常特別且難得,千萬別錯過!
演出時間-2017/6/29(四),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兩腳飛翔與四腳神功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或山海塾《回》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後台技術人員,與國際大師合作的幕後英雄

 
   
快樂寶貝起步奏-香菇公主歷險記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2017女節 -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2017女節 -「育」之章
2017女節 -「鬧」之章
2017女節 -「意」之章
2017女節 -「顛」之章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音樂會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濃琴華爾滋-2017林雅敘、林玥礽鋼琴二重奏之夜

竹塹築夢歌劇團/撿紅包

木樓合唱團2017年度公演《當代男聲:微音樂起》音樂會

跳芭蕾舞好好玩:Mei-Mei 魔法書

卡笛吶-林均柔個人獨奏會

《白蘭琪》-與焰火對話

仲夏夜狂熱─佛朗明哥的異想世界

「我知道․愛」之管管風情~風情款款音樂會

國立台灣大學管樂團105下期末公演《逐光之旅》

《俞門春雪》劉一竹笛獨奏會

冠雲集心誠意-10年有橙音樂會
2017藝綻室內樂團年度音樂會《純粹。聽說-JUST A RUMOR》
2017琵琶地音樂院台灣校友會 新秀音樂會
【歌仔戲】水錦歌劇團《狀元樓》

《河左岸春天‧維也納琴聲》陽光台北10週年系列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