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6/09 第771期
 
【 大手牽小手】 快樂寶貝起步"奏" 用數字、動畫體驗音樂的魔幻魅力
2017/6/24 國家音樂廳
快樂寶貝起步奏-香菇公主歷險記
喜歡聽音樂的香菇公主,遇上了經常感冒的鼻涕王子,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就此展開,故事劇情結合小寶貝現階段認識數字、學習算數的成長經驗,透過故事進行,可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並搭配多首兒歌、民謠重新創作與編曲串連,讓傳統音樂的種子自然地深植小寶貝心中。 …
在音樂廳看動畫 認識台灣珍貴動物
2017/7/29 國家音樂廳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美麗的原生地已經消失,山羌兄妹與小猴子被迫離開家園踏上尋找家族、朋友的旅程。節目透過原創的精緻動畫呈現,動畫裡的音樂將搭配小型室內樂團現場演奏,透過劇情的發展,帶領小朋友認識珍貴的台灣動物,了解守護我們環境的重要性喔! …

王千玳2017中提琴獨奏會
2017/7/9 演奏廳
幻想‧虛構‧羅曼史
新生代中提琴演奏家王千玳,目前就讀美國茱麗亞音樂院,師事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得主黃心芸教授。本次為王千玳第三年舉辦獨奏會,以「幻想‧虛構‧羅曼史」為題,帶來亨德密特、卡特、包恩、魏歐當、普羅高菲夫等重量級中提琴作品,是場充滿幻想浪漫的音樂會,不容錯過!…
藝─優秀的台灣人系列
2017/6/24 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
江佳穎〈尋名奇遇記〉台灣巡迴(一)
藝聲管樂團,連續榮獲2015、2016嘉義市國際管樂節C組菁英組冠軍的專業管樂團,由音樂總監曁指揮張佳韻率領的北藝大音樂系校友及國內外音樂系畢業的新世代音樂家組成的管樂團隊。……?
 
兩大樂器之王 同台競技 !
  本場演出曲目包括改編自莫札特及羅西尼的歌劇序曲、經典管風琴曲目以及湯姆.史考特自創曲,兩人將以絕佳默契展現演奏管風琴與鋼琴的高超技巧,讓觀眾感受兩大「樂器之王」同台競技的驚人威力,為樂迷不容錯過的管風琴與鋼琴音樂會。 …
《PAR表演藝術》焦點專題:全能真相改造王 劇場「後真相」
  「後真相」(Post-truth)是二○一六年的關鍵詞,在社群網路與即時通訊軟體興盛的當下,讓假新聞氾濫成災,即便是標榜自由民主開放多元的英美兩國也成為重災區。劇場作為真相的試煉場域,叛逆者、革命者的出產地,在「後真相」時代如何因應? …
百年歌謠風華
  1930-1960年代的上海與台灣,是一個怎樣的社會背景與文化特色?在國共內戰的焦慮不安的年代,人們憑藉音樂創作與歌謠演唱來撫癒受創的心靈,孕育出多少至今仍廣為流傳的國語與閩南語歌曲?在節目中我們演奏《天涯歌女》、《四季歌》、《採紅菱》、《雨的聯想》、《月下搖船》、《河邊春夢》等等經典歌謠。 …
餓極體實驗室第4.5號實驗計畫《丟不丟》
  如璟一家人因為父親的去逝,即將搬離台南,然而這地方處處是父親曾經用心照料的痕跡,而她們也各自有無法好好道別的理由......那些物品、回憶、我們相識共同生活在這的線索。如何割捨如何放下?什麼該帶走,什麼不帶走。丟還是不丟?…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主題活動《Open House-打開劇院之門》
  2017/7/9 國家戲劇院
30奏新章,劇院整修新面貌!
2016年7月起,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啟動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完成多項舞台設備的升級與更新。 今年的open house,戲劇院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並且透過舞台燈光秀,呈現整修後舞台功能之躍進。
兩廳院30年新風華,邀請您共襄盛舉!

6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位在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目前台灣管風琴中,最大且最昂貴的一台。兩廳院的管風琴共有4個鍵盤,分為三層手部鍵盤及腳部鍵盤。本月的演出將僅用腳步鍵盤演奏,這樣「炫腳」的管風琴演出非常特別且難得,千萬別錯過!
演出時間-2017/6/29(四),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兩腳飛翔與四腳神功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或山海塾《回》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聚焦兩廳院專文閱讀】前台服務人員,劇院裡的幸福人情味

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林祐如、陳武康、劉彥成》
快樂寶貝起步奏-香菇公主歷險記
快樂寶貝起步奏-尋找新大陸
2017女節 - 明珠女子歌劇團《馴夫記》
2017女節 -「育」之章
2017女節 -「鬧」之章
2017女節 -「意」之章
2017女節 -「顛」之章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音樂會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阿圖羅.山多瓦六重奏音樂會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2017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羅西尼《灰姑娘變奏曲》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蘋果劇團 2017《嬌滴滴與髒兮兮》

扣人心弦-羅心汝鋼琴獨奏會

看看你製造了甚麼《哈姆雷特機器》

何曉玫MeimageDance《2017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畫》

QIN 高瀚諺 2017打擊樂獨奏會

【樂興之時】絕望與希望

2017屏東舞夏藝術節-明華園〈黃字〉戲劇團 水滸傳《搏虎》

2017年飛揚民族舞團學生成果展《舞光至極》

2017台北YMCA「德意志安魂曲」布拉姆斯

留聲樂團、馬克筆人聲樂團聯合音樂會-卡在一起唱聲馬

快樂嘴脫口秀2:有話直說
傳承-風起雲湧
NTSO【對世界的眷戀與告別─簡文彬的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歌仔戲】水錦歌劇團《對面夫妻─韋馱與觀音》

微笑角即興劇團 - 最佳拍檔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