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5/26 第769期
 
撼動歐洲舞壇,印尼現代舞巨星艾可.蘇布利陽托帶來動人雙舞作!
2017/7/14~16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印尼編舞家艾可.蘇布利陽托首次來台將讓觀眾一次盡享兩齣舞作。上半場《哭泣賈伊洛洛》為蘇布利陽托揚名國際之作,七名男舞者舞出對家鄉海洋的關懷,期待珊瑚礁不再崩解,魚群再次回歸,水之神靈復元。下半場《Balabala》由五位女舞者為土地及性別發聲,拋卻文化與性別階級,展現屬於女性的力量。 …
劇場之中的當代藝術 揭露台灣社會處境
2017/6/9~11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導演李銘宸創作常年關注場域空間質地及材質與人的關係,以集體即興創作之方式,讓演出成為有機的劇場表現,作品多次提名及入選台新藝術獎,被喻為「劇場之中的當代藝術」。這次演出源自法國劇作家戈爾德思之文本,以劇作家當年的創作概念,重新發想編排,審視台灣社會的處境與危機。 …

巫熹芸鋼琴獨奏會
2017/6/30 文水藝文中心
文水室內樂系列
2016年甫獲得德國EUREGIO國際鋼琴大賽少年組冠軍的巫熹芸,將在文水藝文中心帶來今年度台灣首場鋼琴獨奏會,音樂會曲目囊括:史卡拉第、貝多芬、霍羅維茲、柴可夫斯基、孟德爾頌、史特拉汶斯基等作曲家作品,在十指流瀉之下,聽見那來自熹芸心中純熟細膩的音樂維度。…
臺北藝文處大稻埕青年歌仔戲團年度公演
2017/6/17~18 大稻埕戲苑
楊門女將
全台首個以青年演員為主的歌仔戲團,挑戰經典武旦大戲!延續「楊家將」連本戲的熱血,看楊門女將十二寡婦戴孝西征,如何為宗保雪很,如何為大宋保國。本劇保留傳統歌仔唱唸與高難度戲曲武打身段,更加重刻劃楊家一門英烈的親情與忠義,技藝與戲理兼備,精彩可期。
 
我要告訴全宇宙 愛是所有一切的答案
  你相信輪迴轉世嗎?今生與他人的緣,也許來自於某一世的愛恨牽纏,生命中難解的結,這一回,是否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唐美雲歌仔戲團精心製作奇幻喜劇《螢姬物語》,刻畫親子間難以言說的心境,開展一段悲喜交集的人生故事。 …
《PAR表演藝術》焦點專題:盡情敲打 點燃熱情五月天 預覽2017臺灣國際打擊樂節
  今年的臺灣國際打擊樂節以「非比尋常」為題,邀請當前最熱門、能力與創意正處在巔峰的擊樂家與樂團來台演出,亦包含了罕見的民族樂器石琴、新創樂器飛碟鼓與電子鼓,是世界音樂與西方古典音樂同時交會互放光亮的時刻。 …
高雄醫學大學合唱團夏季音樂會-仲夏野玫瑰
  在生活中,是否遭遇過挫折?在感情的路上,是否曾波瀾四起?即使如此,我們仍懷抱著堅毅的信念繼續走下去。仲夏野玫瑰,擁有純粹的情感和堅韌的意志,我們將以誠摯的歌聲,傳達希望的種子,喚起最初的感動。我們將為您帶來主題豐富、語言多元的歌曲,有輕快活潑的中文曲、情感豐沛的客家曲、音樂劇組曲,還有不同風格的日文曲。 …
九天民俗技藝團首部小劇場製作《禁區》
  《禁區》之演出,為九天民俗技藝團與阮劇團的「紀錄劇場共創計畫」所合作的階段性實驗作品。在此實驗作品中,將展現有別於以往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之風貌,特別與嘉義阮劇團攜手合作,引入現代戲劇元素,將曾經是中輟生、或是弱勢家庭出身的九天曙光少年,也是如今的九天團員,透過編劇的深入訪談、對話、搜集史料素材,從個別的生命經驗與視角出發,探討台灣常民文化中的禁忌議題。 …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主題活動《Open House-打開劇院之門》
  2017/7/9 國家戲劇院
30奏新章,劇院整修新面貌!
2016年7月起,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啟動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完成多項舞台設備的升級與更新。 今年的open house,戲劇院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並且透過舞台燈光秀,呈現整修後舞台功能之躍進。
兩廳院30年新風華,邀請您共襄盛舉!

6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位在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是目前台灣管風琴中,最大且最昂貴的一台。兩廳院的管風琴共有4個鍵盤,分為三層手部鍵盤及腳部鍵盤。本月的演出將僅用腳步鍵盤演奏,這樣「炫腳」的管風琴演出非常特別且難得,千萬別錯過!
演出時間-20176/29(四),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兩腳飛翔與四腳神功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對談講座】從身體到生活‧當代舞蹈的脈動:陶冶╳蘇文琪
  你知道什麼是當代舞蹈的身體語彙嗎? 兩位華人界獨樹一幟的編舞家-陶冶與蘇文琪,將於講座對談關於各自的生命經驗與編舞作品之間的神秘聯繫,還有又是如何一步一步從生活鍛鍊成藝術呢?且聽兩位編舞家娓娓道來!
*免費入場
*時間:2017年6月6日(星期二)19:30
*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館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林祐如、陳武康、劉彥成》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7陳長伯小號獨奏會─國人創作樂展

《殺蟲記 2.0》

《反反反》舞蹈空間 x 科索劇場 x 荷蘭舞蹈劇場 x 花舞集劇場

如果兒童劇團《天下第一》

2017高醫聲樂社夏季音樂會《說說故事》

《跟著音樂遊歐洲》雙簧管、鋼琴與巴洛克小提琴音樂饗宴

烏犬劇場2017最新作品《二路埋伏》

2017嘉義新舞風【塵引】

小巨人絲竹室內樂系列-絲弦情XLIII

働故事劇團《Hello, world!》

狂美與葉樹涵 -《首席協奏曲之夜》2017桃園管樂嘉年華-桃園發聲系列活動
2017 「原」音再現 無懈可「擊」- 李和莆 創作系列
大唐民族舞團2017經典呈現【如夢乍回】
「站」藝術節系列節目-女孩與大叔《邊境點唱機》

《環球之旅》嘉義市管樂團2017年定期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