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5/12 第767期
 
撼動歐洲舞壇,編舞家艾可.蘇布利陽托首度來台,一次盡享兩個舞作!
2017/7/14~16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印尼編舞家艾可.蘇布利陽托首次來台將讓觀眾一次盡享兩齣舞作。上半場《哭泣賈伊洛洛》為蘇布利陽托揚名國際之作,七名男舞者舞出對家鄉海洋的關懷,期待珊瑚礁不再崩解,魚群再次回歸,水之神靈復元。下半場《Balabala》由五位女舞者為土地及性別發聲,拋卻文化與性別階級,展現屬於女性的力量。 …
劇場之中的當代藝術 揭露台灣社會處境
2017/6/9~11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導演李銘宸創作常年關注場域空間質地及材質與人的關係,以集體即興創作之方式,讓演出成為有機的劇場表現,作品多次提名及入選台新藝術獎,被喻為「劇場之中的當代藝術」。這次演出源自法國劇作家戈爾德思之文本,以劇作家當年的創作概念,重新發想編排,審視台灣社會的處境與危機。 …

沈孟生鋼琴獨奏會-主題與變奏
2017/6/23 文水藝文中心
文水室內樂系列
旅美鋼琴家沈孟生今年返台唯一一場獨奏會以主題變奏曲為主軸,安排了包括貝多芬《英雄》、蕭邦《唐喬望尼》及拉赫曼尼諾夫《柯瑞里》變奏曲等三首重量型曲目。藉由三位橫跨不同時期的作曲家及多樣風格的寫作方式,帶領觀眾們進入一趟主題變奏之旅,不容錯過。…
【天馬傳說】
2017/5/21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大新竹管樂團親子系列音樂會
大新竹管樂團對於親子系列音樂會有著強烈的使命與責任感!認為親子音樂會在帶給孩子及家長們音樂饗宴的同時,應從中啟發孩子們對於世界良善的想法及態度。以具啟發性及傳遞美善訊息的演出,創造親子間共處的美好經驗,並於演出結束後,延伸親子間交談的時光,為親子間的親密關係加溫。
 
奧斯卡影后 凱特.白蘭琪強烈推薦
  奧斯卡影后凱特.白蘭琪公開讚譽歐陸大導伊沃‧凡‧霍夫:「他的作品用一種原創的方式讓觀眾重新理解經典文本與電影,獨一無二的、直接的、令人震驚與驚喜,且異常豐富-所有你想要劇場發生的事情都會發生-並且他不隱瞞人性的醜陋與粗鄙。」他的作品《源泉》即將來台演出,感受導演創作魅力。 …
《PAR表演藝術》封面故事:建築的思維.理念的交鋒——《源泉》
  凡.霍夫的敘事線緊貼著蘭德的小說,以八位/九位演員演繹十一個角色,情節推動以主角們的重要事件循序發展,而其中對話的機鋒,配以精確的導演手法,才是《源泉》緊湊節奏下的動力,並呼應製作的段落標題,也得以在大量的話語間引導觀眾思考蘭德的論點。 …
同黨劇團《平常心》
  1980年代,愛滋病一詞開始被世人所知。在當時醫療觀念的發展下,美國社會對於愛滋病常發生在同志族群的現象開始有了偏見及歧視。奈德意識到同伴一個個死去卻無能為力,決定籌組自救會為同志抗爭。然而面對政府打壓、媒體的排斥和大眾的歧視,自救會裏頭也開始有反對奈德激進作風的保守聲浪。 …
他們眼中的東方色彩
  曲目從西方作曲家的東方印象作品,如最為人知曉的義大利作曲家Puccini歌劇杜蘭朵公主選曲、較少人聽過的當代美國作曲家Carpenter, John Alden以中國詩詞為題材的聲樂組曲,到現代華裔美籍作曲家盛宗亮等人將中國風發揚至國際的長笛作品,再到知名台灣當代作曲家的長笛奏鳴曲,最後拉近到台灣新生代作曲家以中國民間故事竇娥冤為題材的聲樂組曲和望春風的改編作品。…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主題活動《Open House-打開劇院之門》
  2017/7/9 國家戲劇院
30奏新章,劇院整修新面貌!
2016年7月起,國家戲劇院的舞台啟動為期8個月的整修工程,完成多項舞台設備的升級與更新。 今年的open house,戲劇院將帶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並且透過舞台燈光秀,呈現整修後舞台功能之躍進。
兩廳院30年新風華,邀請您共襄盛舉!

5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五月將透過管風琴與打擊樂的奇妙組合帶來法國作曲家聖桑最受歡迎的一首作品《動物狂歡節》選曲,作品中模擬動物的聲音與神情,親切而可愛。此經典之作在管風琴與打擊樂的結合之下,能激盪出獨特的音響效果,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動物們的狂歡派對!
演出時間-2017/5/16(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管風琴與打擊樂的結合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對談講座】從身體到生活‧當代舞蹈的脈動:陶冶╳蘇文琪
  *免費入場
*時間:2017年6月6日(星期二)19:30
*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館多功能藝文廳(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2017新點子劇展 王嘉明《血與玫瑰樂隊》
2017新點子劇展 高俊耀《親密》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林祐如、陳武康、劉彥成》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第四十三期【微夏。鳴】—音樂閱讀劇場《轉學生日記:藍色的旅程》

HPS舞蹈劇場2017—消逝的城市

「站」藝術節系列節目-南風劇團《線上遊戲在馬路》

【文山劇場】萬花筒劇團《彩虹音樂森林》

Jinjoo Cho趙珍珠小提琴獨奏會

對位室內樂系列–《與世界對話之二》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2017夏季公演《神作》The Road

溫叨系列《溫叨‧來返》看嘸舞蹈劇場年度演出

六八劇團--身心障礙系列首部曲《看不見的視界》

「和樂樂一起看戲去」親子音樂會

《許仙》 陳禹安爵士歌仔獨角戲
2017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托斯卡納艷陽下-男高音王典獨唱會
「琴挑仲夏夜」台中琵琶樂團106年年度音樂會

雲彩室內樂團音樂會系列-三重奏之世界巡旅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