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4/28 第765期
 
微舞作─ 萃取短篇,才是精華!
2017/6/2~4 實驗劇場
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林祐如、陳武康、劉彥成》
【萃取短篇,才是精華!】Espresso,濃縮了咖啡的靈魂,短篇舞作,萃取了舞蹈的精華。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精選林祐如《朵朵》、陳武康《One dance, one dances, one danced》、劉彥成《怪獸》三個作品,三位編舞家一起「微舞作」!編舞家們在時間之中,看到怎樣的身體?而你將透過他們的舞蹈,看見什麼故事? …
讓我們經歷一趟見證真愛的旅程!
2017/6/22~25 國家戲劇院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你相信輪迴轉世嗎?今生與他人的緣,也許來自於某一世的愛恨牽纏,生命中難解的結,這一回,是否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唐美雲歌仔戲團精心製作奇幻喜劇《螢姬物語》,刻畫親子間難以言說的心境,開展一段悲喜交集的人生故事。 …

陳南呈大提琴獨唱會
2017/6/18 文水藝文中心
文水室內樂系列
兩位合作無間的音樂家-陳南呈、駱奇偉皆畢業於茱莉亞音樂院,本次將演奏不同時期大提琴和鋼琴二重奏作品,曲目有舒伯特、貝多芬、夏里諾…。上半場著重形式和歌唱之美,下半場則凸顯二十世紀音樂色彩風格。不以技術為賣點,而用誠懇動人的樂音,邀您進入繽紛的音樂世界。…
蕭孟然掌中木偶劇團
2017/5/20 大稻埕戲苑曲藝場
《滄海百年─阿罩霧》
惡霸林和尚曾與林家兄弟為土地、水源結下世仇,常率眾鬧事,更擄走林定邦族人林連招,林定邦率次子林文明前往理論爆發口角衝突,林定邦被槍殺,林文明也因受傷被困。其長子林文察聞訊悲痛萬分,本想報仇卻礙於弟弟被困,只好忍氣吞聲,事後林家向彰化知縣提出控訴…。
 
奧斯卡影后 凱特.白蘭琪強烈推薦
  奧斯卡影后凱特.白蘭琪公開讚譽歐陸大導伊沃‧凡‧霍夫:「他的作品用一種原創的方式讓觀眾重新理解經典文本與電影,獨一無二的、直接的、令人震驚與驚喜,且異常豐富-所有你想要劇場發生的事情都會發生-並且他不隱瞞人性的醜陋與粗鄙。」他的作品《源泉》即將來台演出,感受導演創作魅力。 …
《PAR表演藝術》四界看表演:第七屆林兆華戲劇邀請展三月起跑
  由中國戲劇大師林兆華以個人名義發起的「林兆華戲劇邀請展」,今年已然來到了第七屆,以「每個人和它的命運」為主題,邀請了列夫.朵金、克里斯蒂安.陸帕等歐陸名導參演,推出六大單元、十四齣大戲,分別在北京、天津、哈爾濱三地演出,可說是中國劇界一大盛事。 …
第二站 沉潛的詩篇
  漫遊者室內樂第二場音樂會將帶來一連串優美精緻的木管室內樂曲目,英國作曲家Michael Head及Madeleine Dring的三重奏,德國作曲家Harald Genzmer,也有改編德佛札克鋼琴四重奏p.87給長笛,英國管,低音管及鋼琴。漫遊者室內樂,鋼琴董彥孟,長笛/短笛呂承祐,低音管黃子宜,雙簧管/英國管鍾筱萱在此次音樂會將帶來英、德作曲家的木管室內樂曲目。 …
台灣名家音像系列【張龍雲】
  【台灣名家音像系列】將有別以往演出,張龍雲老師期能展現古典音樂中的經典曲目,亦委託作曲家彭靖為低音管、低音提琴與弦樂團編制之樂曲,透過兩個低音樂器的樂音流串音樂廳中,實為難得的曲目。一直嘗試古典音樂的一百種可能,不曾放棄自己的理想,堅持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這就是張龍雲老師的信念!…
5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五月將透過管風琴與打擊樂的奇妙組合帶來法國作曲家聖桑最受歡迎的一首作品《動物狂歡節》選曲,作品中模擬動物的聲音與神情,親切而可愛。此經典之作在管風琴與打擊樂的結合之下,能激盪出獨特的音響效果,帶領大家一同進入動物們的狂歡派對!
演出時間-2017/5/16(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管風琴與打擊樂的結合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亞洲巡禮《王者之軍》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台北室內合唱團《美麗新世界-獻給母親的歌》
2017新點子劇展 王嘉明《血與玫瑰樂隊》
2017新點子劇展 高俊耀《親密》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唐美雲歌仔戲團《螢姬物語》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2017新點子舞展─《微舞作-林祐如、陳武康、劉彥成》
2017新點子舞展─TAI身體劇場與羅蘭.奧澤 《尋,山裡的祖居所》
2017新點子舞展─印尼艾可舞團《哭泣賈伊洛洛》《Balabala》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俄羅斯萬歲!–妲莉亞.帕荷門可與TASO

國光劇團—文學劇場 京崑雙奏《定風波》

2017TNAF城市舞臺–《許丙丁文學舞蹈劇場─府城仙怪誌》

糖葫蘆劇團-奧古帝國的寶藏

「音樂遊台灣」2017 Muse Trio繆斯三重奏音樂會

陳家聲工作室《賣完就沒了》

美聲新世紀 人聲~上帝創造的樂器

「彼得與狼」親子互動音樂會

2017國樂新星•音樂傳愛慈善音樂會

嬉劇集回歸計畫《背叛》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奧列的奇幻旅程》
《牽阿母ㄟ手,聽阿母ㄟ歌》灣聲樂團母親節音樂會
【客家戲】文和傳奇戲劇團《方世玉打擂台》
《琴韻春生》太古琴館系列音樂會》

《客從遠方來․笛響竹塹城》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