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3/31 第761期
 
偷窺幻覺的後台美學 劇場裡的沉默情事
2017/4/28~30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英國導演凱蒂•米契爾的「解構劇場」,將舞台轉化為片場,上方大銀幕的畫面皆現場即時拍攝、剪接,技術部分還安排在最靠近觀眾的下舞台區位,演員得迅速切換劇中人物和工作人員兩種角色。畫面上的情感濃厚、氛圍夢幻,在沈靜神祕的氛圍裡大玩解構與組構的多重層次,呈現出完全不同的劇場美學。…
銳氣不可擋!西班牙佛朗明哥當紅巨星舞力全開
2017/4/21~23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緊掩的門扉後,男子佇立於羅西兒‧莫琳娜面前,但誰是獵物,而誰又是獵人?《紐約時報》譽為「當代最了不起的佛朗明哥舞者!」《雅朵拉森林》為2014年法國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巴黎夏祐國家劇院等共製作品。以希臘神話為靈感,利用動物敏銳的直覺,探索在森林中求生存的幻夢與黑暗慾望。 …

開幕饗宴《首席‧序曲II》
2017/4/23 誠品表演廳
2017誠品室內樂節
由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所率領的Infinite首席四重奏,首屆誠品室內樂節驚艷全場,絕佳的默契和精湛的演奏實力媲美國外樂團。今年再度受邀擔綱誠品室內樂節開幕重任,將帶來囊括古典、浪漫、現代時期的經典曲目,為我們揭開室內樂精緻動人的序幕。 …
台原偶戲團《美女與野獸》
2017/4/15~5/20 偶博小劇場
2017週末偶戲系列之二
台原偶戲團與義大利偶師Pippo叔叔準備了一系列的週末兒童偶劇場,準備要將歡笑與大朋友小朋友們分享,緊接著的第二齣偶戲,將帶著經典童話故事躍上了偶戲台,讓大朋友小朋友們的想像力能夠隨著舞動演出的戲偶一起重溫耳熟能詳的《美女與野獸》。 …
 
搖滾、舞蹈、視覺,與尼德劇團一起華麗跨界
  繼《伊莎貝拉的房間》後,尼德劇團即將以戲劇、舞蹈、現場演唱帶來一場令人興奮的演出—《兩個錯誤間的時光》。鬼才導演楊‧洛華茲與格蕾絲.艾倫.巴爾基聯手合作,本劇近兩年內橫掃奧地利史岱爾秋季藝術節、柏林戲劇節,並於賽拉耶佛Mess藝術節摘下「Mess之聲」獎。 …
《PAR表演藝術》聚光燈下:編舞家蘇威嘉 來回刻步,為了最獨享的自由
  關於表演,費爾德說蘇威嘉是:「王子的靈魂住在胖子的身體裡」。關於編舞的執著,他沒有王子的驕傲貴氣,更沒有流浪找靈感的浪漫,他寧願守在排練場上,靜靜觀察,細膩謙遜地埋首編織。只是一個揮手,就分成好幾格細細品味。他來回雕琢「步」,只為霎那自由。 …
【掌中戲】興洲園掌中劇團《七劍十三俠》
  明朝武宗正德年間,寧王朱宸濠勾結白蓮教欲奪取大明江山,並以招賢納士之名設立英雄擂台,藉此消除反對勢力……「七劍」之首─武當山玄真子見為伸張正義,就派徒弟慕容青下山集結十三俠,協助朝廷平定寧王府之亂,而江南義俠「小孟嘗」徐鳴皋與結拜兄弟羅貴方、神箭手徐慶也前往參與,江湖上的腥風血雨也就此展開! …
遇見.楊貴妃
  【相和樂舞劇坊】為國內歌舞劇著名導演/作曲家-吳 心午領軍專業演員、舞者、樂手,秉持對表演藝術的 熱忱所成立的團隊,演出作品皆為原創樂舞劇,致力傳達音樂舞蹈戲劇相結合的新劇種概念,並期許藝術 文化更貼近人群,取材自歷史故事的內容,在演出時近距離與觀眾互動,呈現亦古亦今,如夢似幻,時空交錯的氛圍,也善用現代場景,製造不同的空間運用 驚喜。 …
4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兒童歌劇《魔笛》這次將帶來管風琴版本唷!透過管風琴家的演奏,以及實驗合唱團說書人貫穿全劇的導聆,還有表演者逗趣活潑的互動演出,讓小朋友遨遊在精彩的童話世界,同時親近經典歌劇藝術之美!
演出時間-2017/4/3(一),上午11:00至12:00(請於10:40am起由音樂廳1號門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兒童歌劇-魔笛(親子音樂會)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或《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亞洲巡禮-王者之軍》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台北室內合唱團《美麗新世界-獻給母親的歌》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新點子劇展 王嘉明《血與玫瑰樂隊》
2017新點子劇展 高俊耀《親密》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新點子劇展 李銘宸《戈爾德思:夜晚就在森林前方》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爵士春吶】第三屆爵士大樂團嘉年華

2017 TIMF臺灣國際音樂節─傳統之翼《Korea Focus 狂戀亞洲》

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2017特笑巡演

台灣 × 美國 國際共製:體相舞蹈劇場 × Verb Ballets舞團

如果兒童劇團《六道鎖》

一夜俄羅斯~男低音羅俊穎獨唱會

音緣師大64 Muzik聯合音樂會

2017TNAF城市舞台 沙丁龐客劇團《再一次・美麗人生》

社會議題觀察舞蹈系列2~《工具人》

2017藝遊葫蘆墩‧藝遊夢劇場─《花木蘭》

蘋果劇團《小蜘蛛大英雄》
華岡藝展-山中傳奇 Ⅲ
2017 TIMF臺灣國際音樂節─傳統之翼《巴黎夜電聲》
《雪之鼓》林雅雪打擊演奏會

南藝大音樂學系鋼琴馬拉松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