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3/03 第757期
 
只要聽過他的歌聲 就會欲罷不能
2017/3/31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卡麥尼為現今葡萄牙傳統音樂法朵的天王,法朵為葡萄牙最具代表的傳統音樂,源自拉丁文「命運」之意,至今發行過六張百萬暢銷專輯,成為首位在北美巡演的男法朵歌手,他所唱的法朵結合當代音樂元素與樂器,為傳統音樂注入新的生命力,知名度橫跨流行與傳統。 …
美國東尼獎 英國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導演得主的重量級大作
2017/5/26~28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歐陸正火紅的大導伊沃•凡•霍夫,改編自「重寫世界的女性思想家」的作家艾茵.蘭德最重要的作品,運用前衛豐富的多媒體影像,配合獨有的劇場調度挖掘人性的本質,建構出這齣具有哲學思索,探討個人與群體、自由與約束衝突的精采重量級大作。 …

夢與青春
2017/3/18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李其叡2017台中鋼琴獨奏會
十四歲為了追求音樂的夢想,勇敢地前往歐洲鋼琴音樂首要重鎮──德國漢諾威求學,三年多的時間內,李其叡不只在十六歲時考上了漢諾威音樂院大學部,還贏得了英國YPN鋼琴大賽及德國全國青年音樂大賽的首獎,並且累積了和Frankfurt(Oder) Orchestra,武漢愛樂交響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等樂團合作的豐富協奏演出。 …
極致純音II
2017/3/20 國家音樂廳
劉霄與廖皎含音樂會
2017年「極致純音」系列II,邀請現今中國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青年小提琴家劉霄,與台灣最受歡迎的全方位鋼琴家廖皎含,首次同台合作。同樣留學美國的兩人皆擁有豐富的室內樂經驗與美學觀點,一場呈現最純粹的音樂饗宴,在春天浪漫相遇。 …
 
北歐第一樂團 完美詮釋動人心弦的北歐之聲
  北歐第一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與留聲機青年藝術家大獎指揮瓦西里.佩特連科,此行來台將帶來多首深具北歐與俄系浪漫選曲,包括葛利格、拉赫曼尼諾夫、西貝流士等作曲家的作品。大提琴巨星提勒斯.莫克也將帶來深受樂迷喜愛的蕭士塔高維契與艾爾加的經典大提琴協奏曲。 …
《PAR表演藝術》即將上場: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由屏東佳興部落族人與「泰武古謠傳唱」合作的《太陽的女兒》,以部落女頭目孫江萬花的生命故事出發,導演魏瑛娟編織她出生、童年記憶到成長、戀愛、婚慶,透過廿多首代代傳唱的古謠,展現排灣族流傳五千年的部落生命史。 …
第一屆創意競演決選演出《纏》
  歌仔戲小生演員吳安琪出身蘭陽戲劇團,近年為開拓歌仔戲更多元的表演境界,自創安琪歌子戲工作坊,深深著迷於《白蛇傳》四位主角的感情糾葛與現代戲劇的多元演繹,因此選擇此一題材重新詮釋,邀請戲曲編劇合作,不經營過多的情節,不倚賴繁複的對話,著重發揮歌仔戲唱腔特色,以及精練的閩南語古雅詩韻對白,加上現代舞手法詮釋四位主角的心理空間。 …
歌德筆下的女人~迷孃:女高音林孟君獨唱會
  德國狂飆運動 (Sturm und Drang) 及浪漫主義代表文學家歌德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1749-1832) 筆下的迷孃 (Mignon),出自長篇散文體教養小說《威廉‧邁斯特的學習時代》(Wilhelm Meisters Lehrjahre, 1777-96),是位有著謎一般的身世,雌雄莫辨的裝扮,靈巧可人的舞姿,終其一生對故鄉、對感情皆懷抱著不可名狀的渴望,隨著劇團流浪,最終卻紅顏薄命的少女。 …
3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今年是國家兩廳院的三十週年,也是管風琴三十歲的生日。這個月將經典重現30年前國家音樂廳管風琴第一次演出的曲目唷!同時音樂家還將即興一首生日快樂歌曲,歡慶30而立的管風琴,邀請您一同來慶祝!
演出時間-2017/3/7(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30而立─經典重現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灣國際藝術節《大兵的故事》或《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106年【樂動苗北】春季藝文系列-讓歌延續-許富凱演唱會

屏東演藝廳音樂節-〈小人物狂想曲〉2017 巡演

NTSO【高加索的呼喚】

Mikilim 找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 2017年度公演
【文山劇場】偶偶偶劇團《五色石的秘密》
【TSO瓦格獻禮】雙古圓號之音

【東吳大學:給你,好看!】《不可能的相聲》

福爾摩沙合唱團2017系列音樂會之一:In Remembrance

方相舞蹈團106年度「舞 練」年度演出展

非常說唱之【金聲驚世】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舞團 「2017新舞季」
送給小朋友的音樂禮物—林芳屹&林雅惠雙鋼琴童樂會
菁英室內樂集2017三重奏音樂會
莎妹劇團《離開與重返》

2017第九屆草草戲劇節《布,可以》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