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2/24 第756期
 
我們都是太陽的後裔 榮耀生命之歌
2017/3/10~11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葛萊美獎演奏家Daniel Ho 譽為「能從歌中看山聽風的天籟之音」。 結合排灣古調歌謠、影像與裝置,泰武古謠傳唱藝術總監查馬克‧法拉屋樂與劇場導演魏瑛娟、電影導演陳宏一及裝置藝術家王德瑜首度合作,以「太陽的女兒」--佳興部落女頭目的生命故事為本,融合典雅優美的古調歌謠、創世神話文學文本及影像敘事,呈現獨一無二的排灣族生命精神與文化儀式。 …
只能「親身」體驗 無法「言說」的視覺達達遊樂場
2017/3/17~18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德國劇場新霸主赫伯特.弗里茲導演最新創作,巧妙運用旋轉舞台的移動速度與方式構成演出的核心,破壞常態語言的創新使用,一種無法透過語言描述與定義的新存在,整場演出如同帶來一個新語詞,一種新現象,為觀眾帶來豐富歡樂又多彩的視覺達達遊樂場。 …

2017熱情重演《阿卡的兒歌大冒險》
2017/3/18~19 誠品表演廳
完售加演 僅此一場
「阿卡」是個很喜歡唱歌的小朋友,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學會所有的兒歌,並且找到一首專屬自己的兒歌……阿卡貝拉與台灣童謠的首度結合!A劇團將頑皮演唱台灣兒歌及民謠,創新顛覆您的想像!你將意想不到兒歌原來可以這樣唱!這麼有趣!!3/18-19一起來感受A劇團的歌曲魔力吧! …
盧易之鋼琴獨奏會
2017/3/18 國立潮州高中中興堂
以最好的演奏獻給車城長老教會60週年
盧易之曾在如仙台、胡邁爾、瑪麗亞卡納斯等13項區域及國際大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其演奏足跡遍及維也納金廳、柏林愛樂廳29重要城市的音樂廳。2016年,盧易之在美國西岸巡回演出時,美國華盛頓州金縣(King County)特別訂2016年7月9日為「盧易之日」,表彰他在鋼琴演奏領域上卓越的成就。 …
 
《雅朵拉森林》西班牙佛朗明哥百變天后羅西兒·莫琳娜即將襲台!
  緊掩的門扉後,男子佇立於羅西兒‧莫琳娜面前,但誰是獵物,而誰又是獵人?《紐約時報》譽為「當代最了不起的佛朗明哥舞者!」《雅朵拉森林》為2014年法國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巴黎夏祐國家劇院等共製作品。以希臘神話為靈感,利用動物敏銳的直覺,探索在森林中求生存的幻夢與黑暗慾望。 …
《PAR表演藝術》藝號人物:波蘭鋼琴家安德諧夫斯基 喧囂中的犀利獨到
  忠於音樂,更忠於自我,這就是安德諧夫斯基。因為自覺表現不盡理想,當場從大賽舞台中退場,安德諧夫斯基誠懇面對的是自己,是音樂,而不是「音樂生涯」。訪問中,安德諧夫斯基的每一個字就和他彈下的每一音一樣充滿著誠懇豐沛的自我 …
NTSO【沃格勒與水藍】
  柴可夫斯基與布列頓,在時空上看似毫無交集,兩人卻遞嬗了創作靈魂。從浪漫延續到現代,縱使音樂語彙南轅北轍,然而精神上的承襲卻有跡可循。游昌發的《蛇郎君組曲》源自於魯凱族美麗的愛情神話,以原住民音樂做為素材,藉由西方管弦樂法的渲染,不僅豐富了音樂色彩,更讓神話的虛幻透過音樂而真實。 …
第一屆創意競演決選演出《孟婆.湯》
  真快樂掌中劇團推出當代創新偶戲《孟婆.湯》,邀請無物不成偶的鄭嘉音擔任導演丶姜富琴擔任編劇,以及眾劇場菁英共同重新詮釋布袋戲。以女性觀點出發,再經由操偶者解構與拼貼,建構操偶者與戲偶相輔相成的關係,並在傳統的演出架構下,打破既有框架的視覺概念,呈現出「傳統新藝」的新概念。 …
3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今年是國家兩廳院的三十週年,也是管風琴三十歲的生日。這個月將經典重現30年前國家音樂廳管風琴第一次演出的曲目唷!同時音樂家還將即興一首生日快樂歌曲,歡慶30而立的管風琴,邀請您一同來慶祝!
演出時間-2017/3/7(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30而立─經典重現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灣國際藝術節《大兵的故事》或《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7放克劇團《地下教室》返鄉一刀未剪完整

林俊余《我在這裡愛你》

逗點創意劇團【小圓子的壓歲錢】

2017爵士大樂團巡演活動-TJO搖擺無敵
第一屆創意競演決選演出《聶隱娘》
2017傑優青少年打擊樂團年度音樂會『擊興曲』

2017段欣妤《蕭邦之夜》鋼琴獨奏會

《小說人生》野火劇團四號作品

雲門2 春鬥 2017 世界首演

《我的開心農地》桔娃娃劇團

Da capo -女高音何康婷演唱會
20「銅」樂-台灣銅管五重奏團經典創新系列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2017春季公演《夜行一族》《系列The Collection》
《踢踏舞的搖擺年代》

公主百分百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