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2/17 第755期
 
絕代嗓音為你獻上最美的《托斯卡》
2017/4/16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天籟美聲安琪拉‧蓋兒基爾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安琪拉.蓋兒基爾,是羅馬尼亞著名女高音歌劇歌唱家,曾獲頒法國金音叉獎、德國回聲音樂獎等國際大獎。她擅長演繹威爾第和普契尼作品,擁有豐潤生動歌聲的蓋兒基爾,絕代嗓音同時兼具古典的優雅與時尚的魅力。首次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連袂演出,且看無瑕美聲與靈活技藝相輔相成,邀您一同暢遊。…
名家齊聚 重現烽火巨作
2017/3/3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6年,「台北獨奏家室內樂團」再聚首,並邀集多位知名演奏家形成「夢幻卡司」,重新演繹音樂劇場傑作《大兵的故事》。還將演出賴德和木管五重奏「閒情二章」、貝多芬降E大調「為鋼琴、雙簧管、單簧管、低音管、與法國號的五重奏」OP. 16兩首室內樂作品,萬眾矚目,即將重磅登場。 …

地水火風空見識
2017/3/3 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
二〇ㄧ七黃錦輝古琴音樂會
楞嚴經中提到,七大者地水火風空見識,而地、水、火、風稱為四大,為色法之體。著名古琴演奏家成公亮,透過《袍修羅蘭》這部文學作品中,宇宙間的七大元素,藉由詩和散文融合在一起的語言,融合古琴的美學與演奏技法,呈現出當代古琴音樂與中國器樂相互結合的新思維。 …
桑德羅尼
2017/3/4~4/8 偶博小劇場
台原偶戲團:2017週末偶戲系列之一
詼諧逗趣的義大利傳統木偶戲,是陪伴著每個義大利小朋友成長的國民戲劇,常見的角色有勇敢聰明的法其歐里諾、愚蠢笨拙的桑德羅尼以及大壞蛋哈樂其諾…等,演出重視與現場的互動、生動有趣又活潑的演出而大受小朋友的歡迎,演出常常伴隨著小朋友的捧腹大笑呢! …
 
雙面巨人的絲竹樂章 1+1=無限可能
  2017TIFA唯一國樂節目,小巨人絲竹樂團以風、月、山、水發想創作,推出了兩場不同風格的音樂會。《山水渲》是古琴與絲竹樂曲,交錯而成的壯闊無際山水景致,《風月染》將絲竹樂曲與電子音樂完美結合,演奏出文化底蘊差異的浪漫情懷,兩場樂章將聽到國樂無限可能。 …
《PAR表演藝術》封面故事:回歸土地,種子萌生——無垢舞蹈劇場《潮》
  「十年磨一劍」的編舞家林麗珍,繼「天、地、人三部曲」終章《觀》之後,暌違八年,再度推出新作《潮》。林麗珍說,《潮》是《觀》的延續,《觀》中白鳥與鷹族青年Samo相戀卻無結果,多年來一直留在她身體中,讓她不能放下。 …
NTSO【愛與麵包的人生習題─浦契尼瑪儂雷斯考】
  上演於1893年的《瑪儂‧雷斯考》,是讓浦契尼飛上枝頭的經典劇作,同時也開啟了浦契尼輝煌的創作生涯。善於刻畫女性角色的浦契尼,為瑪儂塑造了強烈的個性。勇於追求自我的她,卻在愛情面前失了方寸,最後甚至悲劇性的結束了自己的一生。瑪儂不同於浦契尼筆下的其他女人,為了愛,她縱然可拋棄一切;但同樣也為了愛,她出賣了自己。…
2017台北新劇團青年匯演
  台北新劇團的青年演員們,各個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有別於以往的折子戲匯演,今年的【青年匯演】首度在大劇場推出兩齣大戲,分別是《穆桂英》和《宏碧緣》,3月3-5日於親子劇場演出。《穆桂英》由《穆柯寨》、《穆天王》、《轅門斬子》、《大破天門陣》串接:前者是梅蘭芳藝震上海代表作,既看旦角紮靠,又看她如何眉目傳情,和楊宗保締結馬上姻緣。 …
3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今年是國家兩廳院的三十週年,也是管風琴三十歲的生日。這個月將經典重現30年前國家音樂廳管風琴第一次演出的曲目唷!同時音樂家還將即興一首生日快樂歌曲,歡慶30而立的管風琴,邀請您一同來慶祝!
演出時間-2017/3/7(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30而立─經典重現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灣國際藝術節《大兵的故事》或《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藝姿舞集2017年度鉅獻【藝姿獨秀—默娘】

晴空小侍郎 文化部 文學跨界推徵作品

大稻埕邊的亭仔腳─呂冠玟、呂冠縈與福爾摩沙廣播交響樂團

2017女人女戲-杭州越劇院
台北愛樂室內樂坊 第四十二期【樂。綿綿】
柳春春劇社劇團《惡童》

【流轉紀事】賴奕廷x邱麗心雙人聯展

《8 位元交響-童年紅白機》親子電玩音樂會

“親愛的,我把樂團變小了!”解說式音樂會

2017聲協新秀~起飛

2017 涴莎歌劇-賈科莫‧普契尼歌劇《賈尼‧斯基基》
國立臺南大學戲劇系106級畢業製作《逆旅 Self Re-Quests》
國立嘉義大學音樂學系第十六屆音樂劇《美女與野獸》
琵琶行 2017林慧寬琵琶獨奏會

國光劇團春季公演-【不能說的秘密】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