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01/13 第752期
 
歐洲報評必看指數五顆星 「羅莎舞團」詮釋當代音樂經典《時間的漩渦》
2017/5/11~13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
繼2006年《Rain》,2015年《Rosas danst Rosas》、《Drumming》,羅莎舞團即將第三度來台演出,以時尚簡練的獨特風格帶來兩個作品《時間的漩渦》及《Fase》。 《時間的漩渦》為改編葛利榭所譜寫的當代音樂經典作品的同名舞作。《Fase》則是1982年早期舞作,舞團靈魂人物姬爾美可即將親自重現此一經典作品。…
搖滾、舞蹈、視覺,與尼德劇團一起華麗跨界
2017/4/14~16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繼《伊莎貝拉的房間》後,尼德劇團即將以戲劇、舞蹈、現場演唱帶來一場令人興奮的演出—《兩個錯誤間的時光》。鬼才導演楊‧洛華茲與格蕾絲.艾倫.巴爾基聯手合作,本劇近兩年內橫掃奧地利史岱爾秋季藝術節、柏林戲劇節,並於賽拉耶佛Mess藝術節摘下「Mess之聲」獎。 …

尚和歌仔戲劇團《情定化城寺》
2017/2/4~5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2017新春必取好戲—台北風評加演場
一個劇場清潔工羅秋安,愛極了即將上演的地藏王新戲,在劇團發生突發狀況時,他瞬間變成了最有準備的主角接班人…彌勒佛,正在尋找一位地藏王菩薩的人間傳承者,他知道新羅王子金喬覺是帶有地藏使命和天分的,於是,他一路指引著金喬覺,歷經王位之爭、渡惡海、求佛法,屢踏幽幽地獄之路、聆聽芸芸眾生疾苦。 …
1919那一年
2017/1/22 誠品表演廳
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
張力文中提琴獨奏會
20世紀初,中提琴的獨特音色,逐漸被作曲家喜愛,紛紛執筆,也為中提琴的曲目拓展新的一頁。德國作曲家興德密特、英國女作曲家克拉克,以及猶太裔作曲家布拉赫在不同國度,卻同樣在1919年為中提琴譜寫風格迥然不同的名曲。中提琴演奏家張力文將帶領觀眾,回歸古典中的經典,感受中音域的獨特魅力。 …
 
《雅朵拉森林》西班牙佛朗明哥百變天后羅西兒·莫琳娜即將襲台!
  緊掩的門扉後,男子佇立於羅西兒‧莫琳娜面前,但誰是獵物,而誰又是獵人?《紐約時報》譽為「當代最了不起的佛朗明哥舞者!」《雅朵拉森林》為2014年法國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巴黎夏祐國家劇院等共製作品。以希臘神話為靈感,利用動物敏銳的直覺,探索在森林中求生存的幻夢與黑暗慾望。 …
《PAR表演藝術》 特別企畫:兩廳院30周年.大劇院時代來臨
  當劇場多了、大了,節目更多元了,對表演藝術的創作者、觀眾、劇場的經營者來說,將面臨什麼樣的狀況?可能碰上什麼樣的問題?以往僧多粥少的團隊與表演場的的關係在未來兩三年即將反轉,需求增加,創作的質因為量的改變而產生什麼變化? …
2017惠文領袖打擊樂團-自得擊樂.四季之歌音樂會
  將大自然元素:四季、光影、雷、電、風、火的千變萬化,融和著豐富的樂音演出企圖展現更多音樂風情,再藉由各種有趣的擊奏樂器及技巧演奏,在經典與創新中呈現多元豐富的擊樂魅力,帶領您進入打擊樂悠揚的奇幻世界。…
臺南市管樂團《南瀛風情畫系列:世界之窗》
  臺南市管樂團今年以《南瀛風情畫》為系列主題,「南瀛風情畫系列:世界之窗」特別邀請郭聯昌教授擔任客席指揮,豎笛林慶俊老師《弄臣》、長號蔡怡文老師《COLORS》、長笛李貞德老師《胡旋舞》,一起帶領聽眾環遊世界聆聽各地美妙的音樂。 …
3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今年是國家兩廳院的三十週年,也是管風琴三十歲的生日。這個月將經典重現30年前國家音樂廳管風琴第一次演出的曲目唷!同時音樂家還將即興一首生日快樂歌曲,歡慶30而立的管風琴,邀請您一同來慶祝!
演出時間-2017/3/7(二),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30而立─經典重現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灣國際藝術節《大兵的故事》或《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黃金長笛二重奏2017音樂會

2017 中正梅花節─台北曲藝團「歡笑迎新年」

第43屆Yamaha兒童創作曲全國發表會

【掌中戲】全西園掌中劇團《土地公公的老虎》
國際芭蕾舞星在台中-新年GALA
【文山劇場】小青蛙劇團《童話探險世界-糖果屋》
臺灣戲曲中心試營運系列節目《亞太‧樂與舞》
I.F. 三重奏音樂會
天作之合劇場-音樂劇《寂寞瑪奇朵》熱情續杯
娃娃兵進音樂廳18—阿瓜的魔幻元宵
『鼓力.人聲』— 台北愛樂少年及兒童合唱團&eye鼓動樂團感恩音樂會
中華國樂團2017新年音樂會
夢蓮花「生命協奏曲-讚頌音樂會」
印象 小夜曲-夜的故事音樂會

擊光片羽-安倍圭子大師與Yamaha合作五十週年紀念音樂會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