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2/23 第749期
 
戲謔、笑鬧,無限歡樂的視覺音樂劇場
2017/3/17~18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歐陸備受推崇的導演赫伯特‧弗里茲最新創作,舞台上,一個旋轉舞台、一架鋼琴與三面紅黃藍的大背板,建構出明亮鮮豔,極簡又超現實的舞台視覺風格,搭配穿戴誇張又色彩繽紛的演員,用極富旋律節奏的表情與肢體,建構出這齣帶點嬉鬧瘋狂又華麗的視覺音樂劇場。 …
蘇威嘉x陳武康x周書毅三男聯手 開啟無限想像
2017/3/30~4/2 實驗劇場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自由步》是編舞者蘇威嘉自2013年發起的「十年編舞計畫」,以誠實面對身體與開發舞步為限制,挑戰自我在創作上的極限,帶領我們的聯想力一探隱藏於深處的癢。由台灣最頂尖的表演者陳武康與周書毅擔綱全場演出,將挑戰表演者極限,超乎你的想像,帶來全新的身體面貌與感受。 …

美.菁典
2017/1/7 東吳大學美育中心松怡廳
《米特培訓菁英團 年度音樂會》
這場音樂會將由美國著名的薩克斯風演奏家- Phil Pierick與來自全臺灣各大學院音樂科系的薩克斯風新生代所組成的MIT米特薩克斯風培訓菁英團合作、交流演出,用他們對音樂的熱情為各位觀眾帶來2首協奏曲以及其他經典的管弦樂所改編成的薩克斯風重奏樂曲,每一首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名作,但以這種薩克斯風重奏的型態演出皆為第一次、創新的演出,相當值得期待。 …
廖末喜舞蹈劇場2016年
2017/1/6~8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洄游舞集─再‧見」
2016年洄游舞集【再‧見– 致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是以「生命議題」為主要發展軸心。在面對生命的洪流,我們都是無能為力的。或許我們生命的輪廓已經被侷限了,但在這之中,我們仍保有決定如何在這個框架下過生活的權力,就算不能改變命運,至少不會被命運操控。這個命題無關乎生命的量(長度),而是關係到生命的質(品質、質量)。 …
 
《雅朵拉森林》西班牙佛朗明哥百變天后羅西兒·莫琳娜即將襲台!
  緊掩的門扉後,男子佇立於羅西兒‧莫琳娜面前,但誰是獵物,而誰又是獵人?《紐約時報》譽為「當代最了不起的佛朗明哥舞者!」《雅朵拉森林》為2014年法國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巴黎夏祐國家劇院等共製作品。以希臘神話為靈感,利用動物敏銳的直覺,探索在森林中求生存的幻夢與黑暗慾望。 …
《PAR表演藝術》藝活誌:友誼萬歲,讓我們交換禮物吧!
  他們因為這齣戲,同台了五年,即將演出第兩百場,創下了台灣戲劇史的紀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讓金士傑與卜學亮共享生命中的變化與甘苦,如同一趟豐富的旅程,在每一次巡演同台之時,共同品味當下的美好。時值冬日,兩人互送應時的溫馨禮物,暖身暖心暖友誼。 …
2016《驅動城市》
  《驅動城市》自2014年啟動,以舞蹈之名串流亞洲舞蹈脈動,巡迴四城後,2016年再從台北出發,藉「複製」為題,探索亞洲城市中各種並存傾向:新生與古老、神聖與世俗、秩序與瘋狂、私密與共有、虛無與現實,透過連城跨域的複製,點亮亞洲舞蹈新座標。…
明日之星歌仔戲擂臺秀
  歌仔戲精英聯合演出個人精采絕活表演。發掘未來戲曲明日之星,由柯銘峰老師擔綱音樂總監。秀出生旦淨末丑,唱起喜怒哀樂歌,演來悲歡離合戲,看見未來明星路。 …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灣國際藝術節《大兵的故事》或《兩個錯誤間的時光》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號角聲響XV─何忠謀小號獨奏會

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200場 感恩加演

《境》新意象特技劇場—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六十週年演出

臺灣戲曲中心試營運系列節目《大鬧水晶宮》
2017 李昀 小提琴獨奏會
冬之旅-陳長伯小號獨奏會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102級畢業製作《變形記Die Verwandlung》
踏尋。佛朗明哥 El Sendero
九歌兒童劇團《愛上白雪公主的小矮人》
生命巨人-癌症基金會慈善音樂會
【趙恆振2017小提琴獨奏會】 2017苗北小劇場室內樂系列I
《鼓舞青春,愛無界限》
《皮爾.金 厲害》親子音樂劇-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十週年鉅獻
臺灣戲曲中心試營運系列節目《盧俊義》

台南人劇團《Solo Date》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