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2/02 第746期
 
金曲排灣美聲天籟 泰武古謠傳唱
2017/3/10~11 國家音樂廳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葛萊美獎演奏家Daniel Ho 譽為「能從歌中看山聽風的天籟之音」。 結合排灣古調歌謠、影像與裝置,泰武古謠傳唱藝術總監查馬克‧法拉屋樂與劇場導演魏瑛娟、電影導演陳宏一及裝置藝術家王德瑜首度合作,以「太陽的女兒」--佳興部落女頭目的生命故事為本,融合典雅優美的古調歌謠、創世神話文學文本及影像敘事,呈現獨一無二的排灣族生命精神與文化儀式。 …
搖滾、舞蹈、視覺,與尼德劇團一起華麗跨界
2017/4/14~16 國家戲劇院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繼《伊莎貝拉的房間》後,尼德劇團即將以戲劇、舞蹈、現場演唱帶來一場令人興奮的演出—《兩個錯誤間的時光》。鬼才導演楊‧洛華茲與格蕾絲.艾倫.巴爾基聯手合作,本劇近兩年內橫掃奧地利史岱爾秋季藝術節、柏林戲劇節,並於賽拉耶佛Mess藝術節摘下「Mess之聲」獎。 …

Bravo!布拉姆斯
2016/12/11 演奏廳
陳安美2016鋼琴獨奏會
自2006年起陸續推出一系列的巡迴鋼琴獨奏會「再鍵蕭邦」、「再鍵李斯特」、與蕭邦有約」、「與舒曼有約」;除外更分別與鋼琴家-賀立安、許鴻玉、林香蒂,舉行了一系列的莫札特、舒伯特、孟德爾頌的鋼琴四手聯彈巡迴演出⋯均深獲佳評,倍受廣大聽眾的喜愛。陳安美將計畫於今年十二月再度推出「Bravo, Brahms-陳安美鋼琴獨奏會2016」,期許能藉由整場布拉姆斯的鋼琴曲目與廣大的樂迷分享。 …
台南樂集絲竹漫漫系列
2016/12/17 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寶島舊時光》
本場音樂會將為朋友們演出優美的台語老歌、客家民謠、原住民歌曲,邀您共同回味寶島台灣令人雋永的那些舊時光!尤其特別邀請到來自美濃的知名客家歌手溫子梅老師演唱,她是國寶級客家傳統說唱藝人楊秀衡先生的好搭檔,不論是傳統或現代都能唱出十足的美濃風情,並多次受邀於客家電視台演出。 …
 
《雅朵拉森林》西班牙佛朗明哥百變天后羅西兒·莫琳娜即將襲台!
  緊掩的門扉後,男子佇立於羅西兒‧莫琳娜面前,但誰是獵物,而誰又是獵人?《紐約時報》譽為「當代最了不起的佛朗明哥舞者!」《雅朵拉森林》為2014年法國里昂國際雙年舞蹈節、巴黎夏祐國家劇院等共製作品。以希臘神話為靈感,利用動物敏銳的直覺,探索在森林中求生存的幻夢與黑暗慾望。 …
《PAR表演藝術》話題追蹤:初探表演藝術的群眾募資
  最近很夯的「群眾募資」,其實並非現在才有,早在十九世紀時戲劇界就已經藉由預售票制度的發展而有所體現。但隨著網路時代興起,各式群眾募資網站興起,讓許多創業、創作者得以藉此闡述理念,尋求知音贊助,也蔚為潮流。 …
犄角 Ji Jiao | 尤騰輝 x 觀察者劇團
  柏林,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是酒吧裡的老客人,我一開始見到他總覺得眼熟,但也想不起是在哪裡見過,在晚上7:30他進入了酒吧,拎著廉價的公事包,坐在固定的位置,點一杯酒,看著舞台上那位演唱著的創作歌手。有點晚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他喝得特別多,一不注意,他突然走上了舞台,開口對著全酒吧裡的客人分享了他深藏在心裡的故事。 …
《英倫逍遙遊2》台北青年管樂團2016年定期音樂會系列四
  「台北青年管樂團」成立於1979年,簡稱「青管®」,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管樂團之一。樂團成員皆為音樂系主修管樂之畢業人士,近四十位擁有國外音樂研究所碩、博士學位及演奏家文憑,並有多位任職於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國內職業樂團,以及任教於大專音樂科系與各級中小學校音樂實驗班。 …
12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很久以前有一個遙遠的村落,在那裡有ㄧ間大教堂,據說在教堂的頂樓有一座鐘塔,而在那上面有一組聖誕鈴聲,聽過的人都說那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鈴聲,但是已經有好多年沒有聽見它響起,今年的聖誕節它會不會響起呢?
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搶先聽!
  12/1、2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即將來台演出!等不及的夥伴們趕緊上好藝網把最愛的樂章帶回家吧!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演出票券1張! 服務專線02-33939874。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和你在一起-舒米恩與黃裕翔電影音樂會
2016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
2017TIFA 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
2017TIFA 泰武古謠傳唱與佳興部落《太陽的女兒》
2017TIFA 安德佐夫斯基鋼琴獨奏會
2017TIFA 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
2017TIFA-朱宗慶打擊樂團《島‧樂》
2017TIFA 小巨人絲竹樂團《山水渲》、《風月染》
2017TIFA 葡萄牙法朵天王卡麥尼演唱會
2017TIFA 煦珈康的北印度音樂旅程
2017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2017TIFA 二分之一Q劇場《流光似夢》
2017TIFA 蘇黎世國家劇院《誰怕沃爾夫?》
2017TIFA 瑪姬‧瑪漢計畫《臉》
2017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2017TIFA 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2017TIFA 奧斯卡‧柯爾斯諾瓦X立陶宛OKT劇團《哈姆雷特》
2017TIFA 果陀劇場《愛呀, 我的媽!》
2017TIFA 尼德劇團《兩個錯誤間的時光》
2017TIFA 四把椅子劇團 x 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2017TIFA 羅西兒‧莫琳娜舞團《雅朵拉森林》
2017TIFA 凱蒂.米契爾x柏林列寧廣場劇院《茱莉小姐》
2017TIFA 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源泉》
2017TIFA 驫舞劇場 蘇威嘉《自由步-身體的眾生相》
2017TIFA 羅莎舞團《時間的漩渦》《FASE》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同黨劇團《第四屆當代經典讀劇節-匠心獨劇》

新古典舞團《千帆揚起》

林香蒂2016鋼琴獨奏會

《調弦弄管》林意君、馬曉珮 中西音樂會
2016臺中花都藝術季閉幕演出《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
優人神鼓《Dr. Miss人的進化實驗室》
加拿大TDC偶劇團《小醫神救地球》
溫其偉獨立製作 《 One More Chance 》
羅梅洛古典吉他四重奏聖誕巡演
胡桃鉗~臺灣管樂團2016年親子音樂會
寇柏林2016鋼琴獨奏會
【天籟美聲•聖誕歡樂】 2016苗北小劇場室內樂系列XIII
台北小花劇團《無眠》
樂耘舞集2016《烽城傳說二》巡演

愛樂劇工廠—《月半物語》 健康瘦身輕音樂劇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