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0/28 第741期
 
命運召喚英雄,伊底帕斯王現身!
2016/11/11~12
國家音樂廳五號門戶外停車場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國內環境劇場首選團隊—金枝演社重裝力作,演繹希臘悲劇經典中的經典《伊底帕斯王》。原始激烈的肢體語彙、拙重怒張的表演形式,導演王榮裕以殘酷美學的強大情感能量,赤裸釋放生命與殘酷同在的蠻荒暴力本質,呈現人與命運的衝突桎梏,化為詭譎奇宕的英雄史詩雋歌。 …
客家新女力 溫柔女聲米莎
2016/12/9
演奏廳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米莎,客家創作歌手。初試啼聲即獲得2010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冠軍,歌聲清新嘹亮,創作曲風自然,2011年再以專輯「河壩」勇奪金音獎最佳新人獎與最佳民謠單曲獎。音樂創作似乎已是她對生命反思的開始,她的生命足跡,構成每首歌,而每首歌都是樸實的故事與你我的日常。 …

《小米與蝶魚的奇幻旅程》
2016/12/17~18 誠品表演廳
【誠品親子音樂劇場】年度壓軸
穿越海洋、森林與浩瀚星空,一段尋找愛與家的奇幻旅程!科技藝術與親子劇場的完美結合,搭配著好聽的古典樂,讓我們一同走進動物、顏色、形狀等繽紛的動畫世界,感受身歷其境的互動體驗!新奇多變的如果兒童劇團,將帶領大小朋友們攜手踏上充滿想像力的冒險與成長旅程~ …
2016 鋼琴音樂節 豪華壓軸場
2016/10/30 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勝利女神的憂傷》
「美國新古典環境音樂」由作曲/鋼琴家 Dustin O’Halloran以及Adam Wiltzie所組成的 ”勝利女神的憂傷”,結合電子音樂,弦樂,鋼琴的五重奏,兼具視覺與聽覺的演出。 …
 
大聲唱,那一年屬於我們的歌曲
  四年五班同學一起來!由兩廳院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聯手打造,匯集膾炙人口的民謠歌曲,以無伴奏合唱、獨唱及鋼琴伴奏等形式,精采呈現一場屬於你我的音樂同樂會,讓我們一起跟著歌聲回到那些燦爛的日子。 …
《PAR表演藝術》四界看表演:盡覽馬來西亞手集團「節奏國度」擊樂多元文化
  「節奏國度」是馬來西亞手集團今年受邀為「吉隆坡國際藝術節Diversecity2016」演出的節目之一,除了有馬來西亞三大民族及西洋敲擊樂曲目,更邀請來自非洲西部布吉納法索的Dafra Drum呈現西非傳統歌舞鼓樂,和印尼峇里島烏布Gamelan JingGong的傳統峇里島甘美朗演出。 …
劉慧平2016鋼琴獨奏會 - 思念
  鋼琴家蕭邦的樂曲中每個音符,每個呼吸都充滿著優雅浪漫的氣息,曲調中也常流露出對祖國波蘭濃厚的思念。作曲家蕭泰然,被稱作「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創作靈感來自於他對土地的感懷,無處不表現出對台灣深刻且真摯的鄉土情感。 …
《沒有人造衛星相撞的夜空》—2016華文原創音樂劇節 系列演出
  徑自離家到西藏尋找自由的Keith,不幸患上高山症。在一個繁星簇擁的晚上,遇上一隻被貨車撞死的藏羚羊,抱著這隻淌血的藏羚羊,才明白到人總是害怕面對生命中的改變,特別是面對死亡。就在這刻,他舉起相機,捉緊最美麗的星夜,送給他最愛的姐姐。 …
11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就是俗稱的感恩節,在這特別的日子,您想感謝的對象是誰呢?不如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一同來欣賞感恩節的音樂!
演出時間-2016/11/7(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感恩節音樂饗宴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國際劇場藝術節《陌生人之歌》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地中海的珍珠-西西里島的引吭高歌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波蘭瑰寶-猶太的克雷茲莫歡慶聲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和你在一起-舒米恩與黃裕翔電影音樂會
2016兩廳院聖誕音樂會《天使之聲-蕾茜‧沃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翻轉生命”慈善募款音樂會

MCO名家經典系列音樂會(二)-「經典與傳奇」

魚蹦興業《魚蹦小教室》
傲氣之珠幽冥節度使-真雲林閣掌中劇團
大唐民族舞團2016經典作品《如夢乍回》
《晴空小侍郎》風神寶寶之文化部文學跨界入選作品
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巡迴音樂會-樂動
《發現亨德密特》銅管篇~台北青年管樂團室內樂系列一
2016橄欖葉劇團年度製作《哈維》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卡米地好事派─夢醒十分》

新營藝術節-廖末喜舞蹈劇場2016年「洄游舞集─再‧見」
【動物狂歡節在苗北】2016苗北小劇場室內樂系列IX
林瑋祺2016鋼琴獨奏會—巴黎綺想
安坡碇樂班 第二號作品 戀愛

土撥鼠室內樂群《浪漫主義最後的昇華》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

本電子報版權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所有,歡迎轉寄,圖文請勿複製或轉載作為商業用途
10048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服務電話:02-33939888 寫信給我
Copyrigh © 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