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0/14 第739期
 
讓聽覺添加辛香料‧EIC巴黎愛樂廳天團,讓您頭腦煥然一新!
2016/10/21 國家音樂廳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偉大的法國作曲家及指揮家布列茲一手打造的EIC巴黎愛樂廳天團,由布列茲親自評選每一位團員,打造了完美的演出陣容!音樂會將呈現1906-2013年間包括布列茲、李蓋悌、多納托尼等作曲家最經典的樂曲,藉此向現代音樂大師布列茲完美致敬。 …
由音樂領航 體驗壯遊風光
2016/11/1
國家音樂廳
約第.沙瓦爾與晚星二十一古樂團-漫步的心音朝聖者

維奧爾提琴演奏家約第.沙瓦爾擁有如天鵝絨般的音色,媒體讚譽為古大提琴之神,為復興古樂的先鋒。曾榮獲葛萊美獎最佳室內樂演出大獎、榮獲1992年法國凱撒獎最佳電影配樂殊榮,本次與星二十一古樂團將帶來向十四世紀探險家伊本.巴圖塔致敬的作品,精彩可期。 …

如果兒童劇團
2016/11/4~6 文山劇場
影子牆
阿牆與阿壁是快樂大樓兩側的牆壁兄弟。阿壁面對大馬路,新鮮事看不完;阿牆卻只能對著空地、雜草與垃圾發呆。有一天,麻雀叼來了一個破碎的影子,阿牆努力想讀出流浪影子的身世之謎,希望能幫他找回主人,他能幫破影子找到主人嗎? …
安東尼歐.佛切拉吉他獨奏會
2016/11/11文水藝文中心
文水室內樂系列
安東尼歐‧佛切拉為當今歐洲新生代最活耀的義大利吉他名家之一。其出色的演奏技術及風格更顯出南歐藝術文化的特色。本次音樂會乃佛切拉首次受邀至臺灣巡演,曲目囊括膾炙人口的威尼斯狂歡節-主題與變奏曲及個人創作曲兒時情景。音樂會穿梭於傳統經典與現代風格之間。 …
 
【史詩環境劇場】暗黑暴力與禁忌的殘酷美學祭儀
  國內環境劇場首選團隊—金枝演社重裝力作,演繹希臘悲劇經典中的經典《伊底帕斯王》。原始激烈的肢體語彙、拙重怒張的表演形式,導演王榮裕以殘酷美學的強大情感能量,赤裸釋放生命與殘酷同在的蠻荒暴力本質,呈現人與命運的衝突桎梏,化為詭譎奇宕的英雄史詩雋歌。 …
《PAR表演藝術》 特別企畫:實境舞台.環境劇場
  《酒神的女信徒》是奠定希臘導演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的風格美學之作。今年十月,他應兩廳院之邀,與台灣演員合作,在國家兩廳院的藝文廣場,推出第五個版本。本刊特別在他來台排練之際,獨家專訪他與台灣演員工作的心得,暢談他所觀察到的台灣演員的特質。 …
旅義女高音王秋雯獨唱會
  旅義學習與演唱十多年,這次回台希望能藉此將多年所學習、所看到、聽到的,帶給台灣愛樂的聽眾以及學習聲樂的學生更多無論是室內樂或歌劇曲目的音樂,因此從除了具代表性的義大利美聲藝術歌曲和歌劇選曲和具代表性的法文歌劇選曲, 還有理查·史特勞斯的〈最後四首〉,更加入了屬於亞洲的國人作品—青主的〈我住長江頭〉。 …
顏華容2016獨奏會 - Ⅱ不忘初衷
  是什麼樣的靈感使得一段音樂膾炙人口之外,還能啟發更多佳作?音樂是恆常與變動的奇妙合體,令人神往的剎那有時發自當下創意,有時取汲自古老泉源。貝多芬的「英雄」變奏曲摘取《郭德堡變奏曲》的框架、各種巧思形成變奏思維的變奏,而拉赫瑪尼諾夫來自好友小提琴家克萊斯勒提點的「柯瑞里」主題,則以絢麗巧妙變奏寫作與鋼琴演奏技巧譜下一生最後一闕鋼琴鉅作。 …
11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就是俗稱的感恩節,在這特別的日子,您想感謝的對象是誰呢?不如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一同來欣賞感恩節的音樂!
演出時間-2016/11/7(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感恩節音樂饗宴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經典法文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或國際劇場藝術節《陌生人之歌》演出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地中海的珍珠-西西里島的引吭高歌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波蘭瑰寶-猶太的克雷茲莫歡慶聲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女信徒》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6 關渡藝術節~探戈不眠夜

十指說故事2—給兒童的鋼琴音樂會

2016嘉義市玩FUN藝術節【雪翎舞蹈團-百花谷】
當代傳奇劇場 傳奇風雅《青年戲曲節貳》
2016台灣絃樂團室內樂集《絃說》
《莎士預言》臺南市交響樂團2016秋季音樂會
2016奇幻藝術節—「偶」們的戲法 《人間聖母》五隆園掌中劇團
韻清樂舞劇團-黃梅戲【碧波情緣】
稻草人舞團2016當代舞蹈劇場《詭 跡》
2016 王逸超小提琴獨奏會

第一屆《自己的劇本》原創戲劇節-《蔚然》
索拉舞蹈空間2016《水圍花城》
弦琴藝致-2016周幼雯大提琴獨奏會
夏瑪尤首度抵台 全本拉威爾之夜

OD表演工作室《紅色聖誕》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