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10/07 第738期
 
王者降臨!希臘古城現身兩廳院
2016/11/11~12
國家音樂廳五號門戶外停車場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國內環境劇場首選團隊—金枝演社重裝力作,演繹希臘悲劇經典中的經典《伊底帕斯王》。原始激烈的肢體語彙、拙重怒張的表演形式,導演王榮裕以殘酷美學的強大情感能量,赤裸釋放生命與殘酷同在的蠻荒暴力本質,呈現人與命運的衝突桎梏,化為詭譎奇宕的英雄史詩雋歌。 …
新住民大反攻 將鬧翻花博公園
2016/10/29~30
花博公園迎客坊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編導全才鴻鴻發揮狂想改編自莫里哀的經典作《司卡班的詭計》,在八位女性演員中,特邀新住民及原住民一起串演八個瘋狂角色鬧翻全場,以戲謔手法反映當前台灣社會的真實處境!全劇多語交錯、載歌載舞,散發東南亞文化的質感,也帶給未來台灣劇場發展無限的想像。免費入場,歡迎一起加入! …

《府城裡的記憶圖騰─吉他‧詩歌與老樹》
2016/11/19 誠品表演廳
來場府城的聽覺小旅行吧!
金曲流浪漢 謝銘祐 X 美食社會詩人 王浩一 首度攜手帶領你我讀老樹、品台南,閱讀府城的新視角! 從台南在地小吃延伸的歷史脈絡,再以老樹、廟宇古蹟穿插,娓娓道來各時代留存下來的府城記憶,邀請您一同與我們發現屬於台南的「人‧情‧味」~ …
雜技創作劇《位子》
2016/10/15~16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雜技、舞蹈、戲劇之跨界盛宴
新象創作劇團雜技創作劇《位子》,李棠華大師生前擔任藝術指導經典劇作,由嫡傳弟子-王光華率中外演員群、戲劇名導-梁明智、驫舞劇場-陳武康、腹語大師-劉成聯手創作。帶您進入劇場佔一把椅子,笑看芸芸眾生。不只讓您看到一齣好戲,還要讓您看到精彩絕技! …
 
喜歡華語電影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
  新一代的多元藝文工作者舒米恩,與榮獲金曲獎最佳作曲人之鋼琴家黃裕翔,多年好友將聯手重現感動大眾的《太陽的孩子》主題曲「不要放棄Aka pisawad」,並邀請原音天籟泰雅學堂共同演出。兩人以豐富的生命經驗,重新詮釋華語電影中最膾炙人口的動人旋律,共同獻上最溫暖的樂音。 …
《PAR表演藝術》 藝號人物:《歐洲聯結》法國導演馬修.華 讓你聽見當代劇作家的聲音
  從戲劇學院畢業後就創立了「守夜人劇團」,法國導演馬修.華致力於搬演當代劇作,他說:「當代作者用文字描繪了我們共同存在的世界,進而表達出他們對於現世的看法。我非常欣賞這種對於社會、政治提問的態度。與其呈現經典作品,我寧願選擇讓大家看見嶄新的戲劇文本。」 …
戀戀繆斯-侯柔安2016大提琴獨奏會
  繆斯女神,化身為愛情、化身為慕戀、化身為美景、化身為藝術……。她們是創作的靈感,也是精神的泉源。藝術家們,盼著繆斯的眷顧,渴望遇見繆斯對他們/她們吟唱。繆斯女神為音樂的世界帶來更繽紛的色彩、更多的美麗、感動與哀愁。曠世傑作,也因繆斯而生。 …
Onion King_空間劇場《招.待.》
  無論在世界何處,其歷史記憶中都有著傷痛,但面對此傷痛記憶每人的態度不一:有人隱藏著、有人公開、也有人不想知道、卻也有人選擇遺忘。我們如何面對呢?韓國與台灣皆位於東亞圈,近代史上十分相似,<招.待>的故事背景,是五十年前發生在韓國濟州島四三抗爭:在經過世界大戰,受到他國的殖民後解放,而後又經歷了民主化過程的痛楚,在資本主義的優、缺點中生存。 …
11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就是俗稱的感恩節,在這特別的日子,您想感謝的對象是誰呢?不如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一同來欣賞感恩節的音樂!
演出時間-2016/11/7(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感恩節音樂饗宴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北藝術節《歐洲聯結》或國際劇場藝術節《戰火浮生》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契訶夫國際戲劇節《戰火浮生》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地中海的珍珠-西西里島的引吭高歌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波蘭瑰寶-猶太的克雷茲莫歡慶聲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臺灣好客 - 溫柔女聲米莎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女信徒》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白蹈場《白目》

如果兒童劇團《輕輕公主》

石青如:清唱劇《那些天,蔣渭水在牢裡》
2016嘉大藝術節 – 德國MAYBEBOP人聲樂團
雙十年華-原本/明天-我們要演雅克和他der主人
野火劇團創新3號作─《九層之家》
靈龍舞蹈團2016年度創作《是你嗎? The Unseen》
2016奇幻藝術節—「偶」們的戲法 《人間聖母》五隆園掌中劇團
歐亞管絃樂團 沙龍音樂會系列10【獨白】吉他獨奏
重擊現實 入特(Root)夢想

2016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戲痞士劇團《山居》
狸狸狸少年誌《失語勇者迷航記》
惠風舞蹈工作室【五拾舞】
親子創作劇場《豬頭村歷險記》

「2016 鋼琴音樂節」盧博米爾 梅爾尼克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