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9/23 第736期
 
在別人的夢裡,看見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2016/10/13~16
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夢外之境》為莫比斯強勢回歸環境劇場重磅製作,改編史特林堡的經典作品-夢幻劇,結合戶外與室內的劇場體驗,戶外跟著劇中角色移動,遊走不同夢境故事,室內一起做一場人生大夢,窺探其中秘密,旅人、詩人、軍官等,哪個角色最像您?夢醒戲散後,您將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
波蘭的瑰寶閃耀登台
2016/11/18
演奏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2016我是這樣看世界-波蘭瑰寶-猶太的克雷茲莫歡慶聲

Kroke採中提琴、手風琴與低音提琴的編制,起先以猶太的克雷茲莫音樂以及巴爾幹音樂為發展主軸,並融入不同族群的音樂元素,在傳統與實驗之間取得極佳平衡。國際名導史蒂芬‧史匹柏、大衛‧林區都與Kroke合作。成立逾20年,Kroke仍是現今國際舞台上最知名也最活躍的波蘭當代樂團。 …

琴話悲喜
2016/10/8
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
2016蘇綉雯鋼琴獨奏會
有喜有悲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平衡,愛情裡的喜與悲,二者也不能缺一。音樂一直抒發情感最好的途徑之一,沒有語言般的名目了然,但卻能夠深植人心,經典流傳。今晚所帶來的一系列曲目,就是以[喜與悲]為出發點,展開娓娓道來的一段段故事 …
夜貓劇團
2016/10/7~9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
《兇宅》
《玩遊戲》在今年五月於中正大學校內首演,並在八月到台北藝穗節演出,現在我們回到孵育夜貓劇團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 編劇張凱翔深入探討關於自我的抗衡、人性細微變化的幅度以及不可或缺的愛 。……?
 
全球首演!! 眾所期待的重量級跨國製作
  特邀希臘阿提斯劇院藝術總監、國際戲劇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來台執導。其獨創肢體與聲音能量的表演系統、強化演員內在能量,特殊演出形式令人驚豔。該劇結合榮獲葛萊美獎肯定的十鼓擊樂團現場演出,10/22(六)晚上19:30將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登場。 …
《PAR表演藝術》兩廳院櫥窗:邀請樂齡和親子 顛覆想像「藝」起體驗
  國家兩廳院九月起至十二月,將主辦「顛覆想像‧藝起體驗」樂齡與親子課程,邀請樂齡人士和親子一同玩樂,由知名劇場導演、專業講師、表演工作者、資深幼兒音樂老師設計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引導學員們一窺表演藝術絢爛美麗的精采世界。 …
列夫席茲2016鋼琴獨奏會
  1994年,列夫席茲從格涅辛學校畢業,他在畢業音樂會上彈奏了巴赫的《郭德堡變奏曲》,日本Denon哥倫比亞唱片公司聽到這位當時17歲小夥子彈奏出情感詮釋相當纖細的巴赫,大為驚艷,立即將這份演奏灌錄成唱片。這份錄音在1996年發行,立即入圍當年的葛萊美獎,《紐約時報》的樂評羅斯史坦(Edward Rothstein)更是大為讚揚列夫席茲的演奏:「這是繼顧爾德之後,最具影響力的《郭德堡變奏曲》鋼琴詮釋。」 …
2016 李家豪小提琴獨奏會
  2016年的秋天,國內最具潛力的新生代小提琴家-李家豪,與鋼琴家-許惠品攜手演出,一場以維也納為主題,演奏莫札特、舒伯特、康果爾德、克萊斯勒及理查‧史特勞斯等不同時期作曲家之作品。藉由小提琴家李家豪獨特細膩的情感與精湛技巧,奏出作曲家對維也納的傾訴,交織出最具維也納氣氛的夜晚。 …
10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國慶煙火總是令人炫目,但若沒了音樂的搭配,就像看無聲電影一般了無趣味,在這光輝的10月份將帶大家欣賞世界各國耳熟的國慶音樂,一同歡慶國家生日吧!
演出時間-2016/10/3(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國慶之樂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北藝術節《歐洲聯結》或國際劇場藝術節《戰火浮生》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PAR表演藝術》APP上線囉!
  《PAR表演藝術》APP每月多篇文章免費試閱,連結兩廳院售票網,藝術就在生活中!
2016新點子樂展《來自斯圖加特的極致人聲》音樂會
2016新點子樂展《MO登BA洛克》音樂會
2016新點子樂展《德奧經典 跨界童趣 》講座音樂會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契訶夫國際戲劇節《戰火浮生》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女信徒》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劇場咖啡 咖啡劇場 《微時代咖啡館》

2016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年度創作《展覽會之畫》

影響‧新劇場《白鯨記A Boy And His Whale》
爵士同步:紐奧良與古巴爵士
雙面莫札特-男高音湯發凱獨唱會
果陀劇場 《誰家老婆上錯床》激動加演場
秋收、Flamenco
105年度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成果展演系列活動《桃園交響管樂團-與大師對話》
東方猴計劃
勇氣即興《即興果醬》

逗點創意劇團【童話國歷險-新西遊記】
《說書人音樂劇場(三)—細說大稻埕》
栢優座四季讀劇系列─秋季讀劇
【2016 林芳屹林雅惠 雙鋼琴童樂會III 聽音樂.說故事】2016苗北小劇場室內樂系列IX

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鬼太鼓座《疾風迅雷》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