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9/16 第735期
 
柏林愛樂音樂總監賽門‧拉圖:「布列茲改變了我們的思考,更改變了整個音樂生態!」
2016/10/21 國家音樂廳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偉大的法國作曲家及指揮家布列茲一手打造的EIC巴黎愛樂廳天團,由布列茲親自評選每一位團員,打造了完美的演出陣容!音樂會將呈現1906-2013年間包括布列茲、李蓋悌、多納托尼等作曲家最經典的樂曲,藉此向現代音樂大師布列茲完美致敬。 …
走進別人的夢中 看自己的故事
2016/10/13~16
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號)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夢外之境》為莫比斯強勢回歸環境劇場重磅製作,改編史特林堡的經典作品-夢幻劇,讓大家跟著劇中主角遊走在他們在夢境之中,一窺其中秘密,旅人、詩人、軍官、檢疫師、媒體人、教師等,哪個角色最代表您呢?歡迎一同夢遊其中,找到最真實的答案。 …

拉丁風情畫
2016/10/1 演奏廳
2016陳麗安鋼琴演奏會
留美青年鋼琴家陳麗安博士自2014年舉辦「禮讚感恩—陳麗安鋼琴演奏會」之後,即將於2016下半年舉辦主題式音樂會「拉丁風情畫」,選錄多首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作曲家的鋼琴音樂,並在桃園場次邀請小提琴家卓家萱老師共同演出半場的小提琴與鋼琴的二重奏。期待藉著音樂,帶領觀眾暢遊西班牙、阿根廷與巴西等充滿熱情與浪漫的國度。 …
嚎哮排演
2016/9/30~10/2
高雄正港小劇場
《兇宅》
現實生活即是一場遊戲,人生模式是最難的等級。誰說努力付出就一定有結果,平日中的鳥事一堆,就算是宅宅也有兇狠的時候!住在凶宅的兩位台灣本土兇宅(Taiwan local angry nerd),買不起房子、找不到工作、挽不回女友……「魯蛇」是他們的代名詞,「失敗」是他們的熟悉日常,直到一名身世成謎的女子闖入他們的生活直達靈魂深處,兩人將會產生什麼變化……?
 
你從未聽過西西里島的引吭高歌
  西西里島的傳統音樂除了與義大利半島有關聯,也與鄰接地中海岸的希臘等地有深厚淵源。 Cumpagnia di musica sixiliana 由五位音樂家組成,透過歌聲、魯特琴以及各式手鼓,傳頌島上民歌、討海人謠曲, 也從這地中海最大島嶼文化中找到素材,創作出連結過去與現在、大陸與海島,屬於當代西西里的新音樂。 …
《PAR表演藝術》編輯精選:三十而立 英雄高歌 NSO開季音樂會「英雄生涯」
  創立於一九八六年的國家交響樂團,新樂季將展開「三十而立」的歡慶活動,首先即由音樂總監呂紹嘉帶領演出開季音樂會「英雄生涯」,以理查.史特勞斯的同名音詩作品《英雄的生涯》為主打,也展現樂團淬煉卅年的成熟功力。 …
半透鳴~單簧管/巴賽管/鋼琴三重奏音樂會
  2013年創團的「透鳴」單簧管重奏團,希望以單簧管室內樂的形式,致力於探索新的曲目與展演型態,?聽眾帶來各具風格的音樂。核心團員黃佳羽與高承胤秉持「透鳴」的精神,特地邀請鋼琴家翁重華,並改編數首經典室內樂,為大家帶來特別的單簧樂器室內樂「半透鳴」。 …
DoNuts ONE 口琴重奏音樂會
  2011年,一群愛吹口琴的人們憑著對口琴的執著與熱愛,共同成立了樂團。Nuts有「瘋子」的意思,為了表達他們「都是愛吹口琴的瘋子」,樂團團名應運而生,也希望能透過悠揚琴音帶給大家如甜甜圈一般,美好而令人愉悅的音樂! …
10月份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國慶煙火總是令人炫目,但若沒了音樂的搭配,就像看無聲電影一般了無趣味,在這光輝的10月份將帶大家欣賞世界各國耳熟的國慶音樂,一同歡慶國家生日吧!
演出時間-2016/10/3(一),上午11:20,約30分鐘(11:00am開放入場)
購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活動主題-國慶之樂
票價-150元
洽詢專線-02-3393-9888

舞台定位MARK小將-馬克白 陪你度過修館的8個月!!
  1987年10月6日國家戲劇院揚起大幕, 自此開啟了29年來的奇幻旅程, 這段時間感恩無數藝術工作者成就幕起燈亮的每一刻, 也謝謝上百萬位的觀眾,成就國家兩廳院的不凡。
每次舞台上,都有Mark小將的身影,就像為數眾多的幕後人員, 也許你從未清楚見過,「他」其實就是舞台上最重要的「定位點」。 「Mark小將-馬克白」這29年來輔助了眾多優秀演員在舞台上美麗現身, 難得走下舞台休息的他,希望能成為您生活上溫暖的依靠!
獨家收藏馬克白請上《好藝網》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贈送演出票券1張!
  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一年份(12期),只要1440元,並贈送臺北藝術節《歐洲聯結》或國際劇場藝術節《戰火浮生》票券1張!服務專線02-33939874。

《PAR表演藝術》APP上線囉!
  《PAR表演藝術》APP每月多篇文章免費試閱,連結兩廳院售票網,藝術就在生活中!
2016新點子樂展《來自斯圖加特的極致人聲》音樂會
2016新點子樂展《MO登BA洛克》音樂會
2016新點子樂展《德奧經典 跨界童趣 》講座音樂會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契訶夫國際戲劇節《戰火浮生》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夢外之境》
EIC巴黎愛樂廳天團「向布列茲致敬」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女信徒》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黑眼睛跨劇團《蜜莉安的詭計》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金枝演社《伊底帕斯王》
2016國際劇場藝術節-板索里ZA劇場《陌生人之歌》
力晶2016藝文饗宴-楊頌斯與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
 
文化部
故宮電子報
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2016流浪之歌音樂節-小流浪

潮見裕章與幻響—幻響交響管樂團25週年團慶音樂會

水影舞集那方土地那方女人系列《2016繁花》
逗點創意劇團《美術館失竊記》
臺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2016秋季音樂會 - 第一街(首部曲)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卡米地站立幫之脫口秀是很危險的》
2016【舞夢起飛】蔡孟霙囝仔舞團 年度舞展
Rooftop Zoo屋頂動物園-音樂消失的秘密
廣藝愛樂miXtage—曾增譯共聲體三重奏—色彩學
雅韻歌劇坊 歌仔戲 / 長安遊仙記

築夢舞集《客風‧四季》帶著客‧家去旅行系列Ⅱ
Fuse the World 2016 - Ms. CHAME
《么嘍正傳 首部曲》青春劇場
《有朋,自遠方來!》~2016女高音盧瓊蓉獨唱會

高雄城市芭蕾舞團-芭蕾舞劇《牡丹亭》



因應兩廳院於103年4月2日正式轉隸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官網網址調整為npac-ntch.org,
如需閱覽前期電子報,請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線上閱讀,兩廳院感謝您的支持與體諒!